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未發一彈 墨「絕命毒師」落網

2015/03/01 06:00

墨最大毒梟 涉12員警遭謀殺案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墨西哥警方二月二十七日在未發一彈的情況下,順利逮捕懸賞兩百萬美元(約台幣兩千七百萬元)的頭號通緝大毒梟、販毒集團「聖殿騎士團」(Knights Templar)首腦葛梅茲(Servando Gomez)。該集團除了販毒,還走私毒品到美國,如今葛梅茲落網,對墨國組織犯罪儼然是一大打擊。

警方二十七日凌晨在聖殿騎士團大本營米卻肯州首府摩勒里亞一處民宅,逮捕現年四十九歲、綽號「老師」、正要踏出門的葛梅茲。禿頭、蓄山羊鬍的葛梅茲被捕時,以圍巾與帽子遮臉;稍後被聯邦警察押上直升機、帶往首都墨西哥市時,被迫在攝影機前亮相。除了葛梅茲落網,另有八人被捕,警方還查獲一具榴彈推進器與十八把槍。

聖殿騎士團不但在米卻肯州販毒,還將毒品走私到美國,以及非法運送鐵礦至中國。前小學教師、估計至少有七名子女的葛梅茲,被控綁架、勒索、謀殺與販毒;此外,也因走私甲基安非他命與古柯鹼而遭美國通緝。美國司法部表示,葛梅茲還涉及二○○九年墨西哥十二名員警遭謀殺一案。葛梅茲是在聖殿騎士團創始人莫雷諾去年遭當局擊斃後,成為該組織首腦,為人作風不像一般黑幫老大低調,經常現身網路影片或接受電視訪問。

葛梅茲被捕後,當局可說是已將墨西哥境內所有教派式販毒集團的領導人緝捕歸案,重擊一度叱吒墨西哥農業與礦業,甚至涉及謀殺、綁架與勒索的販毒集團。值此墨西哥上下因格雷羅州四十多名學生遭集體殺害而群情激憤之際,葛梅茲被捕對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而言,也是一大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