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美國狙擊手」 凶手判囚終身

二○一三年犯下槍殺「美國狙擊手」凱爾的前美國陸戰隊員勞斯(歐新社),二十四日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二○一三年犯下槍殺「美國狙擊手」凱爾的前美國陸戰隊員勞斯(歐新社),二十四日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2015/02/2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槍殺「美國狙擊手」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及其友人李托費爾德(Chad Littlefield)的前美國陸戰隊隊員勞斯(Eddie Ray Routh),二十四日被德州陪審團一致裁定犯下蓄意謀殺罪行,法官判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前美國海軍海豹特種部隊狙擊手凱爾,因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射殺逾百名敵軍,被譽為美國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他在故鄉德州受到極高推崇。根據他的自傳拍成的電影《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票房亮眼,還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使得這起槍殺案引發外界極大關注。

這場審判進行約兩個多小時,檢方選擇不對勞斯求處死刑,而是不得假釋的無期徒刑。檢察官史塔恩茲(Jane Starnes)在德州史蒂芬市法庭發表結案陳詞時告訴陪審團,二○一三年二月二日,由於勞斯的母親要求凱爾和李托費爾德輔導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勞斯,對射擊有共同嗜好的三人於是前往位於沃斯堡(Fort Worth)西南方約一一○公里的靶場。不料,勞斯卻伺機從背後近距離朝凱爾和李托費爾德共開了十三槍,兩人根本來不及反應,當場斃命。

勞斯在行凶後開著凱爾的小貨車逃離現場,數小時後落網。史塔恩茲說,勞斯行凶時行事冷酷、心思縝密,「那不是心神喪失,而是冷酷、經過計畫的謀殺。」辯方律師則主張,二十七歲的勞斯有偏執型精神分裂,應以精神失常為由獲判無罪。辯方律師還提出勞斯四次到醫院就診的精神病史,指他在行凶時符合德州法律認定的精神失常狀態。

十二人組成的陪審團在看過警方提供的審訊影帶,以及記者訪談勞斯案發經過的錄音後,無異議裁定勞斯犯下蓄意謀殺罪行。李托費爾德的母親表示,他們等了兩年,終於替兒子討回公道;李托費爾德的姊夫則痛斥勞斯是「美國之恥」。

「美國狙擊手」凱爾。(圖取自網路)

「美國狙擊手」凱爾。(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