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女兒減肥 義大利男判9個月

2015/01/2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一名義大利父親因為覺得女兒們太胖,強迫她們滑雪運動和吃長壽餐,27日遭法院認定為虐待兒童,判處9個月徒刑。這起發生在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的不尋常案件,可能為義大利立下兒童精神虐待判決的先例,過去沒有任何類似的虐童案例。

本案發生在2011年,一對育有2個女兒的夫妻分居,女兒們與媽媽同住,僅在週末期間與父親共度。某次,她們向媽媽抱怨:「爸爸對我們很壞」,還說她們再也不想去探訪父親,母親因而向警方報案。報導說,2名女兒是在2008年到2011年遭父親強迫從事激烈的滑雪運動。

報導並未透露這名53歲父親的姓名,但形容他是一位「富裕的單身漢」。他說他在「臉書」上看到女兒的照片,因此擔心女兒的健康。他說他鼓勵女兒們滑雪運動、吃全素的長壽餐,這是基於為人父者的關心。

但女兒們的媽媽和承辦檢察官的說法不一樣。他們指控該名父親持續給予女兒壓力,還有冷嘲熱諷,像是:「你們真是胖,你們必須多做些運動;你們這輩子會一事無成。」

專家說,遭到精神虐待的兒童,有時會和遭到性侵犯的兒童一樣,飽受焦慮、沮喪和自卑及藥物濫用等問題所苦。但該名父親表示將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