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IS組織 駭進美軍指揮部推特

(圖擷取自YouTube)

(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1/1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自稱支持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駭客團體「網路哈里發」(CyberCaliphate),十二日對美軍中央指揮部的推特與YouTube帳號發動駭客攻擊,並在推特上公布了美軍將領名單和地址,以及五角大廈因應中國與北韓衝突的軍事計畫。攻擊持續約三十分鐘,美軍中央指揮部強調,沒有任何機密資料遭到洩漏。

這波網路攻擊發生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準備就網路安全發表演說之際。中指部的英文、阿拉伯文推特,以及YouTube在遭駭客入侵後,原本首頁相片與個人資料照片被換成包頭巾的聖戰士,並有「網路哈里發」與「伊斯蘭國我愛你」的字樣;駭客還在中指部的推特上放話:「我們已經在這裡了,在你們所有軍事基地的電腦裡」、「美國士兵,我們來了,小心點」,以及「以最仁慈、最尊貴阿拉之名,網路哈里發將繼續發動網路聖戰…」;其他貼文則有看似是軍事人員姓名、電話、個人電郵地址等資料,以及PowerPoint投影片與地圖。

這些社交網站稍後因此暫時關閉,但中指部淡化遭駭客攻擊的影響,指稱並無任何敏感的電腦網路遭到入侵,亦無任何國家機密外洩;儘管這些被駭客公布的資料上都註記「限公務用」,但顯然都不是什麼機密或敏感資訊,而是看似稍微有點過時的辦公室電話簿內容。美國國防部也將此事定調為網路塗鴉與惡作劇,強調絕對沒有危及美軍任務。

路透報導,駭客公布的資料中,有許多利用Google搜尋就可找到;至於其中美軍對中國、北韓衝突狀況想定的文件,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國安問題的林肯實驗室。多維新聞網則報導,駭客公布的美軍對華作戰方案中,披露了解放軍集團軍駐地和東南沿海兵力部署,還曝光了美軍打擊目標,中國海空軍基地均在列;美軍在圖中標出中國陸基和海基反介入飛彈的射程範圍,並以白色方框標示出美軍想定的中美作戰區域。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塔帕的中指部,負責監督以美國為首、對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空襲任務,以及美軍在中東地區與東非等地的任務。「網路哈里發」原本就因曾入侵位於美國墨西哥州與馬里蘭州的新聞媒體之推特或網站,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