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決張成澤週年 金正恩持續追殺餘黨

北韓前第二號人物張成澤。(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北韓前第二號人物張成澤。(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4/12/14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報導〕北韓前第二號人物張成澤遭領導人金正恩處決,十二日滿一週年,北韓局勢並未出現原先預料的動盪,金正恩體制反而是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等人力拱下,處於相當穩定的狀態;但金正恩目前仍不斷施行恐怖統治,積極肅清張成澤的周邊勢力。

派人到巴黎綁架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今年十一月在巴黎的一名北韓留學生突遭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的秘密警察綁架,在被帶往機場途中脫逃;此一留學生的父親是張成澤人馬,全家族在去年已遭逮捕,巴黎警方也已介入調查。

讀賣報導指出,金正恩肅清對象是曾由張成澤負責的北韓主管外匯部門「五四總局」所轄的幹部,以及張成澤的親族,今年八至十月已有大約數十名地方幹部遭到肅清。

張成澤過去負責照顧金正恩的工作,目前已由黨書記崔龍海接替,崔屬於曾與北韓國父金日成一起參加抗日活動老幹部的子弟集團;最近與崔同時竄起的金正恩胞妹、廿七歲的金與正,已被官方確認在十一月廿七日就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南韓政府認為,金與正接掌的是黨組織指導部或宣傳部副部長。

金正恩為了掌握軍權,在利益的分配與幹部人事動作頻繁,改組張成澤的老巢「五四總局」,將利益分散給黨、軍、政,特別把大部分利益分給軍方,做為收買「忠誠心」之用。南韓的分析指出,由於不斷灑錢收買「忠誠心」,金正恩的「秘密統治基金」已快到谷底,同時也讓北韓內部的經濟事業發展出現停頓;長此以往,金正恩為封殺國內的「不滿勢力」恐引發反效果,讓不滿勢力更為高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取自網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