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青年被殺事件Q&A

2014/08/20 06:00

Q:事情是怎麼開始的?

A:據當時和布朗(被槍殺的非裔青年)在一起的友人強森(Dorian Johnson,22歲)描述,兩人當時一起走在馬路上,一輛警車迎面而來,車上的28歲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命令他們「離開馬路」、「走在人行道上」。他們回以即將抵達目的地,會馬上離開馬路。

不過,威爾森驅車離開後又突然折回,將車停在他們身旁,威爾森從車內揪住布朗的脖子,布朗試圖掙脫,兩人隔著車窗拉扯,威爾森從車內朝布朗開槍。

Q:雙方有打鬥嗎?

A:各方皆承認曾有打鬥,也有自稱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的目擊者打電話到當地電台,指稱布朗是因為試圖攻擊威爾森才被殺,與警方說法接近。據稱威爾森發現布朗與強森搶劫便利商店,於是加以攔阻,就在他準備下車逮捕他們時,布朗試圖將他推回車上,還試圖搶奪他的槍。後來威爾森下車後追捕兩人,布朗反而衝向威爾森,威爾森連開數槍才阻擋他的攻勢。

Q:布朗有武器嗎?

A:沒有。兩人在威爾森開槍後迅速逃離,但威爾森從背後朝布朗開槍,此時布朗轉頭高舉雙手,說自己身上沒有武器,但威爾森仍連開數槍,將布朗擊斃。其他目擊者描述的場景也與此類似,指稱布朗至少受到6發子彈襲擊。

資料來源:CNN、BBC

整理: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