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明年10月大選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畫面擷取自youtube)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畫面擷取自youtube)

2014/06/2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曼谷二十八日外電報導〕上月以不流血政變奪權的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二十七日宣布,軍政府將在下月頒布臨時憲法,並於二○一五年十月舉行大選。

他在二十七日晚間每週一次的全國電視演說中指出,臨時憲法將允許臨時國會與內閣九月開始治理國家。此外,委派成立的改革委員會與憲法起草委員會將制定長期憲法,該憲法訂於二○一五年七月生效。他說,新憲採行後三個月將舉行大選,他沒有提到是否對新憲舉辦公民投票,二○○七年在上次泰國軍事政變後,曾針對新憲進行公投。

泰國軍方於五月二十二日奪權,推翻民選政府。帕拉育說,在歷經半年的反政府抗爭,導致至少二十八人死亡、政府癱瘓後,政變成為恢復秩序的必要手段。然而軍方在掌權後,提出的大選前重新制憲與展開政治改革等計畫,在在與反政府陣營的訴求不謀而合。

對此,帕拉育二十七日否認他與反對派領袖蘇德,商討將前總理塔克辛家族從政壇連根拔除的指控。他說:「這不是真的,我沒有插手任何過程或加入任何一方。」他指出,國家改革委員會將考量政治、經濟、社會、環境、司法等各面向議題,並對憲法起草委員會提出建言。

帕拉育說,執政的軍政府「希望看到新憲之下的大選,這一場選舉將是自由、公平,如此才可成為泰國民主政體的堅固基礎」。他表示,軍政府希望產生一套帶給國家發展,而非衝突的政治制度。

批評者則指控軍方計畫透過縮減民選政治人物權力、增加委派國會議員人數的方式,以及允許讓傳統、保守的保皇執政菁英保住權位的目標,來降低憲法的民主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