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日越制中/ 軍艦現身 印度插旗南海

2013/05/31 06:00

印度艦隊出訪越菲大馬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度媒體二十九日報導,為了反制中國在印度洋地區所謂的「珍珠鏈」戰略,印度將與日本及越南建立緊密的安全合作關係,而由包括驅逐艦和匿蹤護衛艦的四艘軍艦所組成的印度海軍特遣艦隊,也已穿過具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將在訪問馬來西亞、越南與菲律賓後,於六月底返回印度。

反制中國珍珠鏈戰略

消息人士二十八日證實,這個特遣艦隊由印度東部艦隊司令率領,包括薩特普拉號匿蹤護衛艦、蘭維傑伊號飛彈驅逐艦、科赤號輕型護衛艦與莎蒂號遠洋補給艦,將停靠馬來西亞巴生港、越南峴港和菲律賓馬尼拉港。

這是這四艘軍艦第二度進行這類部署。二○一一年八月,中國海軍據信曾要求在南海巡邏的印度軍艦艾拉瓦特號表明身分。不過此次的巡航具有特殊意義,第一,在南海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有四國,印度此次派遣的艦隊就是前往其中三國;第二,此次印度派出軍艦,是在中國總理李克強前往新德里訪問後不久。

對於派遣艦隊前往南海的最新舉措,印度高層官員表示,與區域內外的海上強國建立密切關係,是促進整個印度洋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有效辦法。

此外,正在東京訪問的印度總理辛赫二十八日表示,在尋求亞洲的和平與穩定方面,日本與印度是不可或缺的天然夥伴,為了擴大海洋安全合作和促進區域穩定,印度將與日本共享戰略利益,而考慮到印度對中東石油的依賴,確保海上路線的開放與自由至關重要。

宣布加入南海石油探勘

新加坡聯合早報也報導,印度海軍總長表示,鑒於中國海軍力量日益成長,印度海軍也應調整戰略,以與中國海軍抗衡。同時,海軍將支持印度國家能源公司在南海開展石油探勘活動。

菲採購首艘配備飛彈軍艦

另外菲律賓為因應日漸升溫的南海局勢,也正加強軍備。菲律賓海軍發言人向媒體表示,菲國海軍向美國購買的退役巡邏艦艾卡拉茲號已在美國完成海上試航,預計七或八月返抵菲國;消息人士透露,該艦將安裝反潛作戰設備與直升機,還將配備魚叉反艦飛彈,成為菲國首艘配備飛彈的軍艦,讓海軍揮別只有火砲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