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襲 南韓大停電

2011/09/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首爾十五日外電報導〕數百萬南韓民眾十五日經歷罕見的大停電,南韓消防防災廳指出,接獲近千件人們困在電梯的求救報案。官員指出,由於高溫促使用電量激增,加上許多發電廠已在入秋後進行例行維修,因此供電量嚴重不足,造成停電。

受困電梯 近千件求救

南韓雖然時序已步入秋季,不過連日來持續高溫,十五日首爾出現攝氏三十一度、釜山甚至達三十三度,是近兩週來的最高溫。十五日下午三點三十分起,南韓各地開始出現停電。

南韓電力交易所指出,由於電力需求超出預期,不得已只好無預警實施輪流停電,於晚間七點五十六分結束停電措施。以晚間六時三十分為依據,全國共有一百六十二萬戶停電。南韓經濟部說,電力需求比預估高出三百二十萬千瓦。

電力交易所一名發言人說︰「這極為罕見,我不曾見過如此規模的停電。」韓聯社報導,包括首爾、仁川、釜山、大田、京磯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慶尚南道等地都陸續停電。

號誌停擺 交通大打結

無預警停電造成全國各地約兩千九百具交通號誌停擺,交通因而打結、部份工廠停工,行動電話斷訊,數百人被困在電梯裡。首爾的一場職棒球賽延後開打,多家銀行作業受到干擾。南韓知識經濟部指出,包括三星電子、現代汽車、浦項鋼鐵等南韓知名大廠,因具有獨立發電系統,因此不受影響。

知識經濟部長崔重卿十五日為此致歉,表示由於夏季已過,為了預備冬季用電高峰,許多發電廠進入維修,致使供電量無法應付氣溫攀高的需求。

他說,為了防範近日非季節性高溫造成供電量不足的情形重演,將儘快結束發電廠維修工作,並從十五日晚間投入更多電力設備。據報導,南韓還會持續一段高溫天氣。

人口超過四千八百萬人的南韓,很少發生大停電事件,今年一月由於冬季酷寒,當局曾呼籲民眾盡量少用暖氣,以免電力負荷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