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年度人物 三人共享

2005/12/19 06: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十八日外電報導〕名列世界首富的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其妻子梅琳達,以及搖滾歌手出身的活躍人士、U2合唱團主唱波諾等三人,因樂善好施的品行共同膺選為美國時代雜誌二○○五年「年度風雲人物」(圖,美聯社)。

時代雜誌十八日公布這項風雲榜,獲選的三人將登上本月十九日的雜誌封面。《時代》在十九日出刊的雜誌中說:「比爾、梅琳達與波諾聰明地行善、帶給人們希望,並激勵我們大家跟進…他們因此成為《時代》年度風雲人物。」該雜誌主編凱利表示,上述三人被評為探尋各種方法消除類似非洲瘧疾、愛滋病及每年導致八百萬人死亡的貧窮等災難,貢獻最大的人。

此外,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及柯林頓,因在南亞大海嘯及卡崔娜颶風後聯手進行人道努力賑災,而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最佳夥伴」;時代雜誌兒童版的讀者,則選出「哈利波特」小說系列作者羅琳為年度風雲人物。

比爾蓋茲夫婦成立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已捐出兩百九十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慈善組織,贊助世界各地數百項慈善計畫,重心放在公共健康問題,包括兒童疫苗接種、新藥開發,以及美國及海外的獎學金等教育問題。而愛爾蘭出生的波諾以一位搖滾歌手的身分,近年來他為非洲國家的愛滋病及許多第三世界國家的龐大債務努力奔走。

波諾與蓋茲夫婦二○○二年在一場晚宴中結緣,三人十六日在U2合唱團舉行巡迴演出的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重逢,並讓時代雜誌攝影記者拍下年度風雲人物的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