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部署 日出雲級雙準航艦遠征印太

日本海上自衛隊2艘「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和「加賀號」,將在5月初啟航,展開為期7個月的「2024年印太遠征」行動,為海自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單次遠征部署。圖為2022年11月出雲號在相模灣參加國際觀艦式。(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海上自衛隊2艘「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和「加賀號」,將在5月初啟航,展開為期7個月的「2024年印太遠征」行動,為海自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單次遠征部署。圖為2022年11月出雲號在相模灣參加國際觀艦式。(美聯社檔案照)

2024/04/1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十七日宣布,兩艘被視為「準航空母艦」的「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和「加賀號」,將在五月三日啟航,率領六艘水面艦艇、兩架P-1海上巡邏機和數艘潛艦,分成四個戰鬥編隊,展開為期七個月的「二○二四年印太遠征」(IPD24),為海自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單次遠征部署。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IPD24行動旨在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凸顯日本對區域安全的關切,以及與盟友合作的決心。此次遠征是日本首次同步部署兩艘出雲級護衛艦,彰顯日本在印太地區的存在和影響力,以及積極參與維護區域安全的承諾。加賀號已於三月完成首階段改裝,可在甲板上起降F-35B戰機,將大幅提升攻擊及防禦能力;出雲號預計稍後進行類似改裝。

多國軍演 為期七個月

遠征期間,日本艦隊將分赴澳洲、斐濟、法屬玻里尼西亞、印度、吉里巴斯、帛琉、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東加、美國和萬那杜等地,參與包括法國主導的「馬拉拉」(Marara)人道援助和救災演習;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RIMPAC)、「太平洋之龍」(Pacific Dragon)、「太平洋先鋒」(Pacific Vanguard)演習與「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tnership)人道援助演習;由澳洲主導的兩年一度「卡卡杜」(Kakadu)演習;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馬拉巴爾」(Malabar)海軍演習等,目標是增進與區域盟友的聯合作戰能力。

與此同時,加拿大十四日啟動代號「地平線行動」(Operation Horizon)的印太任務,派遣護衛艦「蒙特婁號」執行六個月的任務;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結束與南韓及日本在東海的聯合演習後,十一日至十二日與日本艦艇在東海南部進行雙邊演習。

另德國軍方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將參加今夏在夏威夷附近的「環太平洋」演習,德國也將出動三架戰機和一架運輸機,艦載機將演練保護航艦免受敵機威脅,模擬對敵軍雷達陣地實施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