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軍事對話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配備神盾系統的南韓海軍驅逐艦西厓柳成龍號(上起)、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有明號等軍艦,十二日參加在日韓之間公海上舉行的海上聯合演習。(歐新社)

配備神盾系統的南韓海軍驅逐艦西厓柳成龍號(上起)、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有明號等軍艦,十二日參加在日韓之間公海上舉行的海上聯合演習。(歐新社)

2024/04/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十一日在國防對話中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此外兩國也將為因應北韓持續挑釁、研發核武以及與俄羅斯結盟而加強在國防上的合作。

美韓「聯合國防協商機制」(KIDD)第廿四次會議十一日在華府登場,美方代表團由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與國防部東亞事務代理副助理部長溫特尼茲為首,南韓則由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趙昌領軍,另有美韓的國防與外交的重要高層官員與會。

美國國防部在會後新聞稿中指出,雙方在會議中檢討將美韓結盟擴展為基於共同價值與利益的全球性全面戰略關係,一致認為共同努力促進區域防禦安全合作至為重要;以及在檢討區域合作工作小組的進展時同意持續尋求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安全合作倡議。此外,一如美韓領袖二○二三年四月就美韓同盟七十年所發表的聯合聲明,美韓雙方一致同意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美韓還深入討論在去年十一月「韓美安保協議會議」(SCM)上達成的「美韓聯盟國防願景」的三大關鍵支柱,即加強對北韓的長期嚇阻力、增進現代化科技以強化美韓同盟,及強化與志同道合夥伴國家的團結與區域安全合作。美韓擔憂北韓持續挑釁、發展核武與飛彈能力,將破壞朝鮮半島與區域穩定。美方重申透過美國戰略資產部署來擴大威懾北韓,以及對防禦南韓的鋼鐵般堅定的承諾。

美日韓聯合海上演習 反制北韓核武挑釁

在此同時,因應北韓在核武的挑釁威脅,美日韓十一、十二日在日韓之間的公海上舉行聯合海上演習,有包括美國航艦羅斯福號等多艘美日韓軍艦參與,為美國航艦暌違三個月後再度參加美日韓三國海上聯合演習。此外,美韓空軍十二到廿六日在南韓舉行聯合空中演習,上百架參演的美韓軍機將演練整合戰鬥機體系與增加聯合打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