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訪南韓 北韓又搗「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在南韓首爾舉行的第3屆民主峰會開幕致詞,指出在面臨科技被專制、高壓政權用於削弱民主和人權的時刻,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在南韓首爾舉行的第3屆民主峰會開幕致詞,指出在面臨科技被專制、高壓政權用於削弱民主和人權的時刻,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法新社)

2024/03/19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八日訪問南韓,拜會總統尹錫悅及參加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主持的第三屆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之際,北韓又向東部海域發射數枚短程彈道飛彈,是繼一月十四日試射中程高超音速(極音速)飛彈後,再次發射彈道飛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布林肯為此譴責平壤,重申美國對南韓的安全承諾堅若磐石。

布林肯籲民主陣營 阻撓假資訊

南韓軍方指出,數枚短程彈道飛彈上午七時至八時間從平壤發射,飛行約三百公里後,落入東部海域。日本防衛省則偵測到三枚飛彈,飛行約三五○公里,高度五十公里,其中兩枚落點位於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譴責北韓此舉威脅日本及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與南韓年度大型聯合軍事演習「自由護盾」甫於十四日落幕。韓方推測,北韓這次發射飛彈瞄準咸鏡北道沿海一座無人島,考慮飛行距離,可能是瞄準南韓主要軍事設施進行挑釁。韓聯社引述專家說法報導,北韓在演習期間按兵不動,可能是考量中國「兩會」和俄羅斯總統大選。下月南韓國會選舉、北韓「國父」金日成冥誕,以及人民軍建軍紀念日,北韓還可能採取軍事挑釁行動。

布林肯在民主峰會開幕致詞時表示,面臨科技被專制、高壓政權用於削弱民主和人權的時刻,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我們需要確保科技維繫、支持民主價值和準則」。布林肯強調,全球約有近半數人民將在今年經歷選舉,選民和候選人卻面臨假消息和謊言來襲。布林肯提到,美方揭露中國在非洲和東南亞的宣傳活動,以及俄羅斯試圖在拉丁美洲取得對烏克蘭戰爭的闡釋權,呼籲民主陣營做出更多努力來阻撓錯誤資訊,包括鼓勵社群媒體巨擘適當標註人工智慧新科技生成的誤導、造假內容。

韓聯社報導,在布林肯與趙兌烈的雙邊會談中,兩人重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反對北韓試圖片面改變現狀,商討打擊北韓非法網路活動、外派勞動和海上轉運精煉油等行為,切斷平壤的核武研發資金鏈。雙方也表達維護國際秩序的決心,並就烏克蘭、中東、南海和台海等區域局勢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