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AI運用 逾40國本週閉門開議

一百多名各國代表十九日起將在美國馬里蘭大學會商討論如何落實在軍事上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慧。(路透)

一百多名各國代表十九日起將在美國馬里蘭大學會商討論如何落實在軍事上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慧。(路透)

2024/03/1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繼去年二月美國提出在軍事上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慧的政治宣言後,至少四十多個簽署該宣言的國家將派員出席本週在華府近郊的一場會議,商討AI在軍事上運用的下一步,分享從作戰機器人到後勤演算法等各個方面的模範政策與最佳實踐。

網路媒體Breaking Defense十五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資深官員表示,五十三個已簽署「關於負責任使用人工智慧和自主性於軍武的政治宣言」的國家中,至少有四十二國將派出超過一百多名包括軍官與文職人員的代表,參與十九與廿日在馬里蘭大學的學院公園校區舉行的閉門會議。

該官員說,美方確實希望建立起一套制度,讓各國聚焦於負責任的人工智慧此一議題,以及真正專注於打造實務能力。

報導中指出,該會議議程包括AI在軍事上的所有應用、從無人駕駛武器與戰鬥網路,到ChatGPT等生成式AI,以及網路安全、物流、維護、人員管理等的後勤系統;會議目標則是分享最佳實踐,討論像是美國國防部的線上負責任AI工具包等的模型,以及讓與會者建立能帶回國交給政府的個人專業知識。

該國務院官員強調,與會者包括軍官與文職人員,其中文官非僅來自各國外交部,也有各國獨立科技機構的代表;國務院盼此會議能在各簽署國間成為常態化的年會,好讓與會各國代表共聚一堂進行交流、開研討會與做兵棋推演,以落實該宣言的十大原則。

已53國簽署 AI軍武宣言

該宣言簽署國數量已從去年十一月宣布四十六國,提高到目前的五十三國,而且非僅限於美國—北約盟友,但不包括被視為威脅來源的中國、俄羅斯、伊朗與北韓,也沒有印度與大多數的阿拉伯與穆斯林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