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台灣有事」日美鐵拳軍演演練離島奪回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10日首度在鹿兒島縣的沖永良部島舉行奪島訓練。參加奪島演習的陸自部隊,主要是被稱為日本版海軍陸戰隊的「水陸機動團」。(路透檔案照)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10日首度在鹿兒島縣的沖永良部島舉行奪島訓練。參加奪島演習的陸自部隊,主要是被稱為日本版海軍陸戰隊的「水陸機動團」。(路透檔案照)

2024/03/1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從上月底展開「鐵拳」(Iron Fist)聯合演習,十日首度在鹿兒島縣的沖永良部島舉行奪島訓練。日本媒體報導,在「台灣有事」考量下,日美透過聯合演習,以提高西南群島的應對能力。

「鐵拳」年度聯合演習始於二○○六年,以往都在美國本土舉行,去年起首度移師日本,今年從二月廿五日開始,範圍包括九州及沖繩地區,重頭戲為奪回離島演習,希望透過聯合操練,強化更高層級部門間合作,並牽制中國。

首度在鹿兒島沖永良部島舉行

參加奪島演習的陸上自衛隊,主要是駐紮長崎縣佐世保市的「水陸機動團」約六百人。水陸機動團被稱為是日本版的海軍陸戰隊,專門進行登陸奪回被佔領島嶼的兩棲作戰。而美軍陸戰隊主要是以駐紮在沖繩的快速反應部隊「第卅一陸戰遠征隊」(31st MEU)。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艦艇也將加入,負責運送隊員和裝備。

十日下午,三架日美運輸直升機從海上運載日美隊員,降落在沖永良部島一座運動場,約六十名隊員會合後,向附近一處露營區挺進。十一日則在和泊町的笠石海岸,進行日美偵察用船舶的登陸訓練。演習將進行到十七日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