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台不到200公里 菲證實美將在巴丹群島建港

菲律賓軍人2023年6月在菲國最北端離島、巴丹群島省的雅米島舉行升旗典禮。雅米島地處巴士海峽,距台灣僅141公里。(法新社檔案照)

菲律賓軍人2023年6月在菲國最北端離島、巴丹群島省的雅米島舉行升旗典禮。雅米島地處巴士海峽,距台灣僅141公里。(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10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九日報導,菲律賓巴丹群島省省長凱柯證實,由美國出資在該省建造民用港口的計畫正在進行中,美國陸軍預計會在四月下旬抵達該省,近一步討論建造事宜。

凱柯是在菲國海軍九日於該省舉辦的一場活動中接受訪問,這裡將是四、五月美菲肩並肩年度軍事演習的地點之一。他說,新建的港口可以取代該島西側的原有港口。

位於菲律賓最北端的巴丹群島省是菲國最小的省份,距離台灣不到兩百公里,在中國與台灣爆發衝突時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凱柯說,該計畫是與菲國軍方協調制定,旨在一旦爆發危機時,可以收容逃離台灣的菲律賓工人。上個月,菲國國防部長鐵歐多洛表明迫切希望加強在巴丹群島省的軍事存在。

中國大使批美火上添油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先前抨擊,菲律賓向美國提供擴大軍事基地使用權是「火上添油」,企圖干涉中國的內政。

菲律賓海軍司令阿達奇九日表示,菲國需要進一步改善自身能力與提昇保護力,來應對可能征服或入侵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