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撤資案 TikTok發動用戶電話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與夫人吉兒一起參加在費城的競選造勢活動。(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與夫人吉兒一起參加在費城的競選造勢活動。(美聯社)

2024/03/10 05:30

拜登允諾法案通過會簽署成法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八日對限期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自TikTok撤資法案表達支持,表示若國會通過此案,他會簽署成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七日通過這項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在法案生效後一八〇天內撤資,否則美國將禁止TikTok。拜登八日被問到這項法案,表示「如果他們(國會)通過,我就將簽署」。

防國安風險 要求撤資比禁止有優勢

在委員會表決之前,司法部曾就TikTok造成的國安風險對委員會議員進行機密簡報,路透八日披露,簡報包含一份僅一頁的非機密文件,當中指出TikTok因為「收集龐大敏感資料」而構成關鍵國安疑慮,中國的持有權也使「TikTok的美國用戶處於風險下」,「中國能夠透過字節跳動,利用TikTok取用數百萬名美國用戶的資料,並且在數百萬部美國裝置上控制這個軟體」。司法部指出,現行法律有其侷限,要使TikTok公司與中國母公司分開,徹底處理此國安風險有所困難,因此,要求撤資會比單純禁止有優勢,將賦予司法機關更有力的法律地位。

不過,可能獲得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的前總統川普,七日在他自己成立的社群媒體Truth Social發文,對禁止TikTok表示,「如果解決了TikTok…臉書的生意就會加倍」,他不想讓臉書「生意更好」。川普競選團隊尚未評論川普是否已對該法案有任何立場。

TikTok公司針對這項法案,發動用戶打電話灌爆國會議員辦公室,但此舉適得其反,一名民主黨職員說,其辦公室接到的用戶電話,最咄咄逼人和具威脅性的是成年婦女,這種遊說行動反而加劇他們對這款應用程式和字節跳動的憂慮,強化要通過該法案的決心。

TikTok公司向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證實,確實發出通知敦促用戶「現在就打電話給你的國會代表」,力促他們投票反對該法案。

字節跳動電話灌爆行動 證實議員憂慮

用戶表示,TikTok提供他們連結,可以一鍵直接撥電話給其選區議員。共同發起此案的共和黨議員鄧恩(Neal Dunn)辦公室說,他們收到九百多通電話,「其中許多是易受影響的學童」,有些人的極端用語甚至得因安全理由提出警示,「字節跳動這項行動,證實了國會議員的憂慮」。這份聲明還說,「美國手機有地理定位,TikTok用戶被封鎖在該平台之外,直到他們打電話給他們的國會議員。字節跳動把這款應用程式當武器對付美國,這正是國會議員支持此法案的原因」。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對限期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自TikTok撤資法案表達支持。(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對限期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自TikTok撤資法案表達支持。(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