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叛軍18目標 遭英美攻擊

美英24日凌晨對葉門境內「青年運動」的18個目標發動新一波攻擊,以回應青年運動對紅海航行船隻的攻擊。圖為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機準備起飛攻擊青年運動目標。(路透)

美英24日凌晨對葉門境內「青年運動」的18個目標發動新一波攻擊,以回應青年運動對紅海航行船隻的攻擊。圖為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機準備起飛攻擊青年運動目標。(路透)

2024/02/2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和英國廿四日凌晨對葉門境內「青年運動」(Houthi)的十八個目標發動新一波攻擊,以回應這個由伊朗支持的叛亂組織針對紅海航行船隻的攻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若青年運動不停止非法襲擊,必將自食惡果。在此之前,青年運動聲稱,廿四日發射飛彈襲擊行經亞丁灣的美國油輪「托姆托爾號」(MV Torm Thor),但未獲證實。

青年運動稱飛彈襲擊美油輪

從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號」起飛的F/A-18戰機,以及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機,聯手對青年運動目標實施「精準打擊」。美英發表聯合聲明指稱,這些攻擊是針對葉門八個地點的十八個青年運動目標,包括武器儲存設施、攻擊無人機、防空系統、雷達和直升機。這是美英兩國本月以來的第二次聯合行動,也是自青年運動開始攻擊紅海地區船隻以來的第四次。

聲明指出,自去年十一月中旬以來,青年運動對商船和海軍艦艇的攻擊,已超過四十五次,對全球經濟以及區域安全與穩定構成威脅,國際社會應做出回應。美國防長奧斯汀廿四日聲明表示,美國為捍衛世界上最重要航道之一的商業流通,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我們將繼續向青年運動明確表示,如果他們不停止非法襲擊,勢必將承擔一切後果,這些行為已經損害中東經濟、造成環境破壞,並擾亂向葉門和其他國家提供的人道援助」。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廿五日聲稱,青年運動利用「一些海軍專屬的飛彈」,在亞丁灣襲擊懸掛美國國旗、並由美國擁有及營運的托姆托爾號。對此,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伯克級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當天擊落一枚從葉門青年運動控制區發射到亞丁灣的反艦彈道飛彈,該枚飛彈可能瞄準該艘油輪,梅森號和托姆托爾號均未受損,也無人員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