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彈藥私吞12.5億 烏軍方再爆貪腐

烏克蘭採購10萬枚迫擊砲彈藥的4000萬美元經費,竟被國防部前任與現任官員轉移到外國帳戶,令各界譁然。(美聯社檔案照)

烏克蘭採購10萬枚迫擊砲彈藥的4000萬美元經費,竟被國防部前任與現任官員轉移到外國帳戶,令各界譁然。(美聯社檔案照)

2024/01/29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廿七日宣布偵破一件軍購貪腐案,採購十萬枚迫擊砲彈藥的四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二‧五億元)經費,竟被國防部前任與現任官員轉移到外國帳戶,已對五名嫌疑人發出到案通知書。外媒指出,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即將滿兩年之際,傳出此消息勢必令各界譁然。

烏克蘭安全局(SBU)表示,調查發現二○二二年八月、即俄國入侵半年後,烏克蘭國防部與武器供應商利維夫兵工廠(Lviv Arsenal)簽訂合約,購買十萬枚迫擊炮彈,並提前付款,但利維夫兵工廠從未交付武器,部分資金更被轉移到海外。

SBU指出,涉案的包括烏克蘭國防部前任和現任官員及利維夫兵工廠高層,中飽私囊的款項相當於四千萬美元,已向五人發出代表法律訴訟第一階段的「嫌疑通知書」,其中一人嘗試跨越烏克蘭邊境時被扣留。

下屬屢傳舞弊 烏防長去年丟官

打擊貪腐是歐盟審查烏克蘭入盟申請的條件之一,近幾個月以來,基輔不得不處理一連串貪腐醜聞,包括高價採購軍糧及軍服,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為下屬屢傳舞弊醜聞,去年九月被撤職。去年八月初,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將負責各地區徵兵的所有官員全數撤職,終結允許部分人士逃避徵兵的漏洞。

法新社指出,這項消息曝光之際,美國共和黨人正抵制拜登總統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而公開反對美國軍援烏克蘭的前總統川普,似乎將獲得共和黨提名,再戰白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