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美艦隊擋下最大攻擊 紅海虛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10日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右)表示,華府支持以「具體步驟」朝巴勒斯坦建國邁進,與以色列和平共存。(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10日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右)表示,華府支持以「具體步驟」朝巴勒斯坦建國邁進,與以色列和平共存。(路透)

2024/01/11 05:30

擊落18架無人機、3枚飛彈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獲得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九日晚間再度對紅海發動攻擊,美國和英國海軍共擊落廿一枚飛彈或無人機,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表示,這是迄今青年運動在紅海進行的「最大規模攻擊」,幸未造成傷亡或損害。

並無損傷 青年運動無功

攻擊從當地時間九日晚間九時十五分展開,葉門莫加(Mokha)和荷台達(Hodeidah)兩處港市外海都有船隻通報目擊飛彈、無人機,並有小型船隻跟隨著這些發射物。美軍中央司令部指出,在紅海執行「繁榮守護行動」的美軍航空母艦「艾森豪號」艦載F-18戰鬥機,驅逐艦「葛瑞夫里號」、「拉盟號」和「梅森號」,以及英國海軍防空驅逐艦「鑽石號」,反制青年運動動用多式武器的「複合攻擊」,擊落十八架無人機、兩枚反艦巡弋飛彈和一枚反艦飛彈。

當時海域約有50艘商船

中央司令部表示,「這是十一月十九日以來,青年運動第廿六次攻擊紅海商業航運路線。沒有受傷或損傷的通報。」夏普斯形容,這是「歷來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在紅海的最大規模攻擊」,英國與盟邦會持續採取必要行動,保護無辜民眾性命和全球經濟。美國CNBC引述美方官員說法,當時在該海域內有大約五十艘商船航行。

青年運動並未正式為這場攻擊負責,但是中東媒體「半島新聞」引述該組織一名匿名軍事官員說法,指他們攻擊目標是「紅海中一艘與以色列有關聯的船隻」。

布林肯:加薩平民死太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進行以哈開戰以來第四趟中東訪問,設法遏止加薩戰火擴大成區域衝突,十日在巴勒斯坦雷馬拉,與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晤。阿巴斯告訴布林肯,需要「阻止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對巴勒斯坦人的侵略」;布林肯說,華府支持邁向建立巴勒斯坦國的「具體步驟」,並且重申美國的立場是,巴勒斯坦國和以色列並存,「雙方都在和平與安全中生活」。布林肯九日在以色列向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直言,加薩平民喪生人數「實在太多」,敦促減輕平民苦難,「一旦條件允許」就必須讓巴勒斯坦人返回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