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通過單獨援以 參院準備反殺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強生率領共和黨議員,通過軍援以色列143億美元的法案,但法案未納入對烏克蘭的援助,恐怕難在參院過關。(法新社)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強生率領共和黨議員,通過軍援以色列143億美元的法案,但法案未納入對烏克蘭的援助,恐怕難在參院過關。(法新社)

2023/11/0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二日通過一項共和黨提出的法案,擬向以色列提供一四三億美元(約四六五○億台幣)援助,但該法案並未如總統拜登先前的要求,納入對烏克蘭和台灣的援助,遭到民主黨人批評,表明法案不會在參院過關,而拜登也揚言動用否決權。

眾院在共和黨籍新議長強生率領下,以二二六票對一九六票通過對以色列的軍援案,預計從國稅局削減「降低通膨法」授權的資金,以抵銷援以的開支,藉此回歸財政責任原則。眾議員大多依照黨派路線投票,即大部分共和黨人贊成,僅兩人跑票,而大部分民主黨人反對,但有十二人倒戈。共和黨人去年即反對為美國國稅局增加資金來打擊逃稅。

這是強生上任後首波重大立法行動,他指法案將為以色列提供自衛所需援助、協助遭哈瑪斯扣押的人質獲釋,並剷除該激進組織。據了解,眾院版法案包括移交一些美國庫存軍備,也會提供以軍數十億美元,其中四十億用於以色列「鐵穹」和「大衛投石索」防空系統採購事宜,以對抗短程火箭威脅。

拜登揚言動用否決權

然而,由於該法案把對以色列的援助與削減國稅局開支綁在一起,加上沒有對烏克蘭提供援助,拜登已揚言動用否決權,而民主黨控制的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也表示,他不會提出這項法案進行表決。拜登先前要求國會通過範圍更廣的一○六○億美元緊急支出計畫,涵蓋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經費,以及人道主義援助。舒默則指出,參院將制定兩黨緊急開支法案,內容將涵蓋以、烏軍援、加薩人道援助,以及與中國的競爭。據報導,參院的大多數共和黨人對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仍表示支持。參眾兩院之間的爭端可能意味國會需要數週才能批准任何緊急開支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