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俄干預多國選舉 遍及全球

停在莫斯科紅場的俄羅斯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T)的新聞轉播車。美國廿日發布最新情報評估,點名RT為俄國政府詆毀全球各地民主選舉的打手之一。(路透檔案照)

停在莫斯科紅場的俄羅斯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T)的新聞轉播車。美國廿日發布最新情報評估,點名RT為俄國政府詆毀全球各地民主選舉的打手之一。(路透檔案照)

2023/10/22 05:30

3年內介入破壞9國11次選舉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廿日發布的最新情報評估顯示,俄羅斯政府自認成功破壞美國二○一六及二○年總統選舉後,二○年一月至二二年十二月持續擴大詆毀全球各地民主選舉,對九個民主國家至少十一次選舉的公眾信心進行破壞,且可能有更多相關行動尚未曝光,在在顯示俄國官員「看到了這種影響力行動的價值,並認為它是有效的」,未隨俄國二二年侵略烏克蘭而減少干預。美方已將上述情報與百餘國分享。

另有17國也是俄行動目標

美方官員評估,俄國除兩度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也鎖定亞洲、歐洲、中東和南美洲國家:透過網路龍頭、社群媒體網紅、俄羅斯情報部門相關代理網站、今日俄羅斯(RT)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等國家營運的媒體管道,削弱公眾對選舉結果的信心,並賦予新政府非法當選形象。除九國選舉遭俄國介入破壞,另有十七國成為俄方「不太明顯」的行動目標。美方情報沒有列出這些遭到俄國干預選舉的國家。

美國高官匿名指出,這是「一個相當低成本、低門檻的行動」,「在許多情況下,他們正在放大現有的國內敘事,這些敘事質疑選舉的公正性」,「這是對資源非常有效的利用。他們所做的只是放大聲音稱這是不公平的,或者它是無效的,或者它是混亂的」。

建議各國行動 揭露事實

美方情報提出一系列應對建議,包括要求各國揭露、制裁甚至驅逐任何參與傳播錯誤訊息或虛假訊息的俄羅斯官員;鼓勵民主國家開展行動,分享自身選舉事實資訊,並求助於獨立選舉觀察員來評估和確認選舉公正性。美國官員表示,已開始向俄國鎖定的部分國家提供更保密詳細的簡報,其中一些國家承諾同樣分享自身調查蒐集到的情報。

儘管俄國政府至今否認相關指控,八月墜機身亡的俄國雇傭軍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去年十一月曾在社群媒體坦承確有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