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信夫傳不再參選 長子可望接班

日本前防衛大臣岸信夫傳出因健康問題,將不再參選下屆眾議員。(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前防衛大臣岸信夫傳出因健康問題,將不再參選下屆眾議員。(美聯社檔案照)

2022/12/1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傳出因健康問題,將不再參選下屆眾議員,他的長子岸信千世可望出馬接班。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岸信夫十一日在選區山口縣岩國市出席一場後援會的幹部會議時表示,將不再尋求連任眾議員,希望能專心治病。他也透露,希望椿腳支持他的長子岸信千世出馬。

現年六十三歲的岸信夫在大學畢業後進入大型商社「住友商事」任職,二○○二年結束逾廿年的上班族生涯轉戰政壇,胞兄安倍晉三曾反對他棄商從政,但岸信夫表示,在商社任職派駐國外期間,接觸很多問題都與政治有關,因此決心從政,從制度面進行改革。

岸信夫二○○四年首次當選山口縣的參議員,一二年轉戰眾議員成功,擔任國會議員已長達十八年,在政壇的評價極高,曾在菅義偉及岸田文雄內閣擔任防衛大臣。很多人認為,如果他不是安倍的胞弟,可能會更早入閣。

健康出問題不良於行

今年七月,安倍在參議院選舉輔選時遇刺身亡,自民黨最大派系「清和會」(又稱安倍派)突然群龍無首,岸信夫在接受政論雜誌訪問時曾表示,將繼承胞兄的遺志,只要有機會將扛起派系龍頭的重責大任。

不過,岸信夫去年九月傳出健康問題不良於行,從必須拄枴杖到現在乘坐輪椅,由於病名未公開,因此外傳的病情從尿道感染到股關節炎等都有。

岸田內閣今年八月改組時,岸信夫卸下防相職務的主因之一也與健康有關,由於正值安倍過世後不久時機敏感,岸田再延攬他擔任首相輔佐官,負責國家安全保障問題。

岸信夫的長子岸信千世現年卅一歲,慶應大學畢業後進入富士電視台擔任記者,曾主跑社會新聞,二○二○年辭職,轉而擔任父親的秘書,與二伯父安倍晉三關係良好。在轉戰政壇時,安倍也曾告誡他,必須要有「徹底的覺悟」。

安倍過世後,岸信千世也是安倍接班人選,可能繼承伯父的地盤出馬,當時他接受雜誌專訪時表示,接班問題並非他能決定,但繼承安倍的遺志是無庸置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