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抱怨烏戰無意義 俄國防部罕見澄清

烏克蘭士兵4月間在頓內茨克地區與一輛被擊毀的俄羅斯T-72主力坦克合影。(路透檔案照)

烏克蘭士兵4月間在頓內茨克地區與一輛被擊毀的俄羅斯T-72主力坦克合影。(路透檔案照)

2022/11/0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國國防部七日罕見大動作回應俄國知名軍事部落格「灰色地帶」刊登的俄國前線官兵致濱海邊疆區(Primorsky Krai)行政首長柯佐米亞科函,因該信聲稱俄國太平洋艦隊海軍步兵第一五五旅抱怨被捲入烏國東部頓內茨克地區「令人無法理解的戰鬥」。

信中寫道,「又一次,我們被穆拉多夫將軍和他的連襟阿米多夫丟入一場令人無法理解的戰鬥,穆拉多夫只想著讓自己成為吉拉西莫夫(俄羅斯參謀總長)的紅人」;「拜『偉大』指揮官『精心』計畫的作戰所賜,我們過去四天折損約三百名弟兄,死的死、傷的傷,有些人還失蹤」,「光是我們這個旅就損失了五成裝備。地區指揮部和阿米多夫隱瞞這些事實,扭曲官方傷亡數據,以免遭究責。」

信中直問柯佐米亞科,「還要讓像穆拉多夫和阿米多夫這等庸才繼續策畫軍事行動多久,好讓他們犧牲這麼多人命只為保住職位和獲得獎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確定此信有多少官兵署名及其軍階,但柯佐米亞科證實確實收到俄國太平洋艦隊海軍步兵第一五五旅的信函,惟稱上述信中誇大了俄方戰損程度。

俄國國防部在澄清聲明中,否認信中指稱該部隊出現「高昂、毫無意義的人命和裝備損失」,反而稱該部隊過去十天向烏軍陣地推進三公里,且由於指揮官的勝任,期間部隊死亡率不到一%,只有七%受傷,其中多數都已重返崗位。分析家認為,此一罕見澄清動作,顯然是要避免民心士氣受到進一步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