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廿大後 富豪紛出逃 中國名導馮小剛 傳出走美國

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資料照)

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資料照)

2022/10/31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共廿大落幕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如願取得第三個任期,將大權集於一身,中國許多富豪和企業菁英對未來感到悲觀,紛紛拋售資產出逃,近日有網傳影片指稱,現年六十四歲的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夫婦,已定居美國洛杉磯,引發中國網友對馮小剛一家是否已經「潤」(run,出逃)了的激辯。

十月廿七日,疑似馮小剛夫婦在洛杉磯豪宅前送別好友的影片在網路流傳。影片顯示,馮小剛與一九九九年再婚的妻子徐帆,從家裡走出來送客,影片中還出現兩人領養的女兒徐朵。

刪光「微博」發文

此前有媒體報導,馮小剛在二○一四年以五百萬美元在洛杉磯購置一棟豪宅,一八年再斥資六百萬美元於當地購置另一棟豪宅。隨後有中國網友踢爆,馮小剛擁有二千二百萬粉絲的社群媒體「微博」已刪光發文,再加上馮曾批評中國影視審查制度,不少網友都認為,馮小剛一家已移民洛杉磯,變成美國人,砲轟:「在中國錢賺夠了去美國消費去了」。

也有網友說,馮小剛夫婦是去陪伴在美國讀書的女兒徐朵,徐帆的資料仍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官網上,在中國仍有片約,夫婦倆還要回中國參加十一月舉行的金雞獎頒獎典禮,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出逃。

馮小剛能導能演,多部在中國的賀歲片均獲得不錯的票房,曾以電影「老炮兒」獲得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他執導的電影「我不是潘金蓮」,也拿下第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從中共廿大結束後的那一週開始,上海豪宅已開出低於市場價格三到四成的價格出售。歐洲知名移民律師雷斯皮倫斯(David Lesperance)表示,已收到三個超高淨值的中國企業家族指示,啟動他們的「逃生」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