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11城示威 要求驅逐中國官員

多個組織23日在英國倫敦等至少11座城市發動遊行,要求將毆打香港和平示威者的中國領事館官員驅逐出境。(翻攝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多個組織23日在英國倫敦等至少11座城市發動遊行,要求將毆打香港和平示威者的中國領事館官員驅逐出境。(翻攝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2022/10/25 05:30

中駐英領事館人員毆打港人 引爆全球怒火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人員毆打香港和平示威者,已演變為重大外交事件,引爆全球怒火。多個組織廿三日在英國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罕等至少十一座城市發動遊行,要求將毆打港人的中國官員驅逐出境。全球各地也有港人相繼在週末上街聲援遇襲港人,向中共說不。參與者表示,中共召開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廿大)期間,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離會議現場,以至海外的連串示威遊行,都向全世界展示中共黨內和海外反對習近平的聲音。

首相府外聚逾千人 舉諷習漫畫

綜合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和自由亞洲電台(RFA)等報導,除了中國留學生,在英藏人、蒙古人和維吾爾人,都參與遊行聲援港人。在英烏克蘭人也在遊行起步前為港人打氣,贏得全場掌聲。在倫敦,逾千名示威者在首相府外集會,高舉曾在中國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用來諷刺習近平的漫畫,並加入「對中國說不」、「打倒中國共產黨」等字句,冒雨遊行到中國大使館,要求驅逐所有襲擊和平示威者Bob Chan的中國官員。

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指出,曼徹斯特事件並非單一個案,而是中國外交官向習近平表忠的行為,揭示中共政權的本質。羅傑斯表示,中國外交官有外交豁免權,「但我們不能讓他們全身而退」,要求英國政府在廿四日將涉案中國外交官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驅逐出境。

在英港人組織「捍衛港人陣線」十六日在中共召開廿大當天,於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示威。多名領事館人員衝出來破壞示威海報,甚至將Bob Chan拉進領事館圍毆。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後來接受訪問時,坦承拉扯Bob Chan的頭髮,但辯稱示威者傷害他的國家和領導人,因此他這麼做是「職責所在」。

也有中國留學生加入港人的遊行隊伍,他們以簡體中文寫下「不當啞巴」、「習近平下台!」等字句,聲援港人。中國留學生「Mo」向RFA表示,大陸人和香港人都受到中共壓迫,大陸人必須支持港人的民主運動,共同發聲。針對習近平在廿三日的中共廿屆一中全會上再次連任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習家軍」進駐中共最高權力核心,Mo表示,中共的體制「就是會滋生獨裁者」,即使不是習近平,也會有其他獨裁者出現。她希望習近平繼續獨攬大權後,會有更多中國人覺醒,共同推翻「恐怖暴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