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保台說意思清楚 美防長:美軍隨時準備好履行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受訪表示,拜登總統保台說意思「清清楚楚」,並強調,美軍「隨時準備好維護美國的利益、履行我們的承諾」。(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受訪表示,拜登總統保台說意思「清清楚楚」,並強調,美軍「隨時準備好維護美國的利益、履行我們的承諾」。(路透檔案照)

2022/10/0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二日播出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札卡利亞環球公共廣場」(Fareed Zakaria GPS)中表明,他認為總統拜登九月間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中,被問到一旦中國入侵台灣,「美國男男女女」是否將挺身保衛台灣時做出「是」的肯定答覆,意思「清清楚楚」(clear)。奧斯汀並強調,美軍「隨時準備好維護美國的利益、履行我們的承諾」。

保證協助盟友 維持印太自由開放

奧斯汀對主持人札卡利亞說,拜登雖是回應假設性問題,但他給出的答案很清楚;除此之外,美方會「繼續確保我們在對的地方擁有對的能力」,「以保證我們(能夠)協助盟友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奧斯汀重申,拜登政府的對台政策、「一個中國」政策「迄未改變」;而根據「台灣關係法」,美方致力於協助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此一工作已經年累月,未來也將持續。

奧斯汀坦承 與中國溝通並不順暢

奧斯汀還說,他並未發現中國對台灣有「迫在眉睫的入侵」,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利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做為「開始試圖創造一個新常態」的良機。不過,美方確實看到中國軍機有若干跨越台灣海峽中線的行為,次數與日俱增,中國水面船艦也在台灣及其周邊海域增加活動。

為報復裴洛西訪台,中國八月間宣布中止與美國的多項領域合作,包括高階軍事指揮官之間的對話。奧斯汀坦承,他就任防長以來,已和中國防長魏鳳和通電話及面對面談話,但雙方的溝通管道現在「並不順暢」。美方將竭盡所能,期盼雙方能夠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