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十一國慶 海外抗議聲起

海外藏人、維吾爾人和港人十月一日中國國慶這天,在英、法、美等國舉行反中集會遊行,在倫敦的遊行民眾拿著「解放香港」的標語,抗議中共剝奪香港人的自由。(取自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海外藏人、維吾爾人和港人十月一日中國國慶這天,在英、法、美等國舉行反中集會遊行,在倫敦的遊行民眾拿著「解放香港」的標語,抗議中共剝奪香港人的自由。(取自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2022/10/03 05:30

怒批迫害人權「黑暗日」不值得慶祝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在中國十月一日國慶之際,美國、英國、法國等多地都見到港人、藏人、維吾爾人上街示威遊行,抗議中國打壓人權、迫害少數民族。示威者說,十月一日是「黑暗日」,不值得慶祝。英國倫敦的示威群眾在中國駐英大使館前焚燒中國五星旗,美國白宮外也有維族權益運動者集會,批評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種族滅絕。

上街遊行怒吼 焚燒五星旗

自由亞洲電台(RFA)和美國之音(VOA)報導,一日在全英各地至少十五場向中共「說不」的抗中活動,倫敦遊行有約三百人參加,示威者沿途高喊「中國說謊、中共可恥」等口號,並在中國大使館外焚燒五星旗。港人黃小姐一家三代參與這場遊行,她說十月一日這天代表港人因中共失去自由,全世界很多地方的自由都被中共剝削,「這是恐怖邪惡的政權」。倫敦維吾爾人代表馬赫穆特表示,維族人即使人在國外依舊遭受中共威脅,她呼籲國際社會用實際行動,力挺被中共迫害者。

法國的西藏、維吾爾、香港、越南、南蒙古、台灣等十二個協會上百人在巴黎的中國大使館前,參與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舉辦的「全球行動日」,手持「中國殖民下國家的黑暗日」等標語,高喊「民主、自由、反殖民、反種族滅絕」。自由西藏學生運動主席丹增曲珍向中央社表示,十月一日是「黑暗之日」,象徵為期近一世紀的壓迫、反人道罪和侵害人權。

維吾爾社會學者瑞函表示,不僅對維族、藏族,這一天「對台灣來說也是黑暗的一天,即使相對獨立,卻也面臨中共日益嚴峻的威脅」。法國「生態綠黨」法蘭西島區顧問布里亞奇到場支持抗中示威,他說希望台灣人能擁有自由民主、完整主權,「台灣是獨立國家,毋庸置疑、不得妥協,我會一直站在你們這邊」。

美國白宮前的維族權益運動人士,手舉「停止中國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等標語,抗議中國壓迫維族和穆斯林少數族群。奧地利維也納的中國大使館外也有小規模反中示威。

「東突厥斯坦覺醒運動」成員一日在白宮外,抗議中國對維吾爾族人進行種族滅絕。(美聯社)

「東突厥斯坦覺醒運動」成員一日在白宮外,抗議中國對維吾爾族人進行種族滅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