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新神盾艦 擬搭載射程1000公里長程飛彈

日本現有神盾艦一覽

日本現有神盾艦一覽

2022/08/18 05:30

艦艇規劃常態性部署日本海 監視北韓飛彈動向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七日報導〕日本在二○二○年放棄部署「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飛彈防禦系統後,決定以新造兩艘搭載神盾戰鬥系統的新艦替代,並轉於海上運用。由於年底完成修訂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極有可能納入保有「反擊能力」項目,日本媒體報導,新造的神盾艦也計畫搭載國造長程巡弋飛彈,射程將達一千公里。

日本海上自衛隊現有八艘神盾艦,活動範圍包括沖繩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海域。讀賣新聞十七日根據多名政府相關人士報導,預定搭載神盾系統的新艦艇,未來將常態性部署於日本海,以監視北韓飛彈動向;除決定搭載已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簽約的SPY-7雷達和標準六型(SM-6)防空飛彈之外,最近還計畫搭載長程巡弋飛彈。

這種長程巡弋飛彈是以陸上自衛隊的「十二式陸基反艦飛彈」(Type12 SSM)加以改良,改良後射程可達約一千公里,並可搭載於艦艇上,對地面目標發動攻擊。

增程型12式飛彈 擬提前明年部署

日本政府為加強距外(standoff)防衛能力,二○二○年十二月決定發展「距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包括改良十二式反艦飛彈,以及研發地對地「高速滑翔彈」等,其中十二式反艦飛彈從原先的兩百公里射程,提升至約九百至一千五百公里,除了用於防衛日本國土,增程型的十二式飛彈將具有反擊敵方基地的能力。

每日新聞日前也報導,由於中國的軍事威脅升高,促使日本加速開發腳步,改良版的十二式飛彈原本預定二○二六年量產部署的時間表,也可望提前到二○二三年度。防衛省八月初草擬的預算概算要求,已編列提前部署長程飛彈的必要經費。

讀賣報導也指出,日本政府預定年底前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三項安保戰略文件,有意列入自衛隊保有「反擊能力」,倘若能夠在經常部署於日本海的新艦艇上搭載長程巡弋飛彈,將有助於增強日本的嚇阻力。

另對於新造神盾艦的船體,原本規劃為在風浪中較為平穩的多體船型,但考量成本可能增加,決定採用單體船型。船體建造費預定在下年度的概算要求中提出,估計造艦時間將超過五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