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習下週出訪沙國 中未證實

英媒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週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圖為習近平(右)二○一九年二月在北京接見來訪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美聯社檔案照)

英媒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週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圖為習近平(右)二○一九年二月在北京接見來訪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美聯社檔案照)

2022/08/1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十一日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下週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倘若屬實,將是習近平自二○二○年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正式外訪。但中國外交部被詢及此事時以無訊息可奉告,不願證實。

衛報在未提及其消息來源的情況下指出,沙國正在為迎接習近平來訪準備隆重宴會,其規模媲美美國前總統川普二○一七年首度出訪沙國般盛大。報導中還說,沙國在為迎接習近平來訪做準備上之慎重,與今年六月美國拜登總統造訪沙國時只受到低調接待大異其趣,反映出美沙關係緊繃以及拜登與沙國王儲兼實質領導人穆罕默德.沙爾曼相看兩厭。

但相較之下,預料習近平到訪會受到沙國盛大歡迎,以鞏固中沙雙邊關係,以及強化中國是正與華府漸行漸遠的沙國堅定盟友的印象。中沙關係在過去二十年來日益密切,並隨著穆罕默德.沙爾曼自二○一六年起逐漸累積權力而深化。

中國外交部十一日在被詢及此事時,並未證實習近平即將出訪沙國,僅稱目前無相關資訊可奉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