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新疆商品 美拉盟友把關

國際特赦組織活動人士今年一月在法國巴黎的國民議會前,抗議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呼籲法國國會支持成立調查新疆違反人權的國際機制。(路透檔案照)

國際特赦組織活動人士今年一月在法國巴黎的國民議會前,抗議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呼籲法國國會支持成立調查新疆違反人權的國際機制。(路透檔案照)

2022/07/2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FLPA)六月起生效,根據規定,企業必須證明從新疆進口的產品並非強迫勞動生產。美國勞工部國際事務副次長李西婭(Thea Lee)十八日表示,歐洲和美洲的美國盟友有意跟進,禁止來自新疆的強迫勞動產品,並警告企業不能再繼續對其供應鏈「故意無知」。

李西婭表示,她已和包括歐盟和加拿大在內的盟友接觸,討論如何落實對強迫勞動製造商品的禁令;隨著美國規定開始對其他國家產生影響,她希望企業開始認真看待這個問題。她表示,歐盟正著手制定強制性盡職調查標準,成為很不錯的起點;加拿大和墨西哥則正朝著成為「北美通用標準」的方向發展,禁止強迫勞動,做為在三邊貿易協定下承諾的一部分。

新疆商品 視為強迫勞動產品

UFLPA將所有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關的貨物視為強迫勞動產品,企業必須提出明確證據,證明從該地進口的產品並非來自被迫生產的勞動者,否則將禁止輸入美國。

種族滅絕 美點名新疆緬甸

美國指控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族群進行種族滅絕,北京則強烈否認。美國國務院十四日公布種族滅絕與暴行防治報告,點名新疆、緬甸等為暴行高風險區。

報告針對新疆指出,中共對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並犯下監禁、虐待及強迫節育等違反人道罪行,表明美國將持續與盟國和區域夥伴合作,敦促中國結束這類暴行。

對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十八日重申,該報告抹黑新疆人權狀況,肆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汪文斌還指控,「美方試圖以所謂的法律形式在新疆製造強迫失業,在全球推行同中國脫鉤」。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訪問新疆,香港星島日報十九日指稱,習近平一連四天在新疆「調研」,是習近平在中共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廿大)召開前夕最重要的國內視察行程之一,旨在凸顯經過數年管治,新疆已變得「團結穩定」,同時強力反擊西方對新疆種族滅絕等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