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財長兼任副總理 有望接班李顯龍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六日被任命為副總理,進一步推進他接替總理李顯龍,成為新加坡第四代領袖的接班計畫。(路透檔案照)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六日被任命為副總理,進一步推進他接替總理李顯龍,成為新加坡第四代領袖的接班計畫。(路透檔案照)

2022/06/07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六日在內閣小改組中被任命為副總理,進一步推進他接替總理李顯龍,成為新加坡第四代領袖的接班計畫。李顯龍在「臉書」發文說,「下一代領導階層正在成形,我請求每個人全力支持這重要的過渡,帶領新加坡安全走出疫情,進入光明未來。」

四十九歲的黃循財成為星國兩名副總理之一,六十一歲的王瑞杰去年四月退出接班梯隊,但仍保留副總理職務。王瑞杰當時表示,他可能年紀太大,不適合接任總理。這項十三日生效的人事案,鞏固星國的政治遞嬗計畫。黃去年四月首次被任命為執政黨 「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導團隊領袖。

三年後大選 接班關鍵考量

儘管接班時間不確定,但李顯龍表示,他將交棒給黃循財,「只要他準備好了」。關鍵考量將是為二○二五年大選制定選舉戰略,以及這兩名副總理是誰率領人民行動黨打選戰。根據民調機構「黑盒研究」(Blackbox Research)上週內閣改組前所做的調查,近三分之二新加坡人對黃循財崛起表示肯定,但也有相當比例對於第四代領袖治下的國家前途感到不確定。

黃循財仍將保留財政部長職務,並將負責總理辦公室的戰略小組,負責協調政府各部門的政策與計畫。王瑞杰也保留其經濟政策統籌部長職務,他在「臉書」發文說,「黃循財有我們全力支持,我將竭盡所能幫助他繼任,並以副總理身分輔佐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