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一離開亞洲 北韓連三射挑釁

為反制北韓持續發射飛彈展示武力,南韓國防部廿五日發佈影片,顯示三十架南韓空軍F-15戰機廿四日集結起飛前的「大象漫步」隊形。(法新社)

為反制北韓持續發射飛彈展示武力,南韓國防部廿五日發佈影片,顯示三十架南韓空軍F-15戰機廿四日集結起飛前的「大象漫步」隊形。(法新社)

2022/05/2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廿五日指出,北韓當天上午陸續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三枚彈道飛彈,第一枚疑是北韓最大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後兩枚則是有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北韓版之稱的「KN23」短程飛彈。此為北韓今年第十七度射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韓的亞洲行廿四日前腳剛走,日方稱此舉「明顯挑釁」。

此外,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指出,北韓似乎也已試驗引爆裝置,疑似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爆。

根據南韓資訊,三枚彈道飛彈發射時間分別為上午六時、六時卅七分、六時四十二分,第一枚彈道飛彈的最高高度和飛行距離分別約五四○公里、三六○公里;第二枚高度約廿公里,後來消失,疑似發射失敗;第三枚最高高度和飛行距離分別約六十公里、七六○公里。日方確認第一和第三枚飛彈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海域,尚無船舶受害消息。

南韓軍方和駐韓美軍廿五日以聯合飛彈演習回應北韓挑釁,這是美韓軍方時隔四年又十個月後,首度實施聯合地對地飛彈射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