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估年底戰勝 收復克里米亞

烏克蘭軍用卡車十三日在哈爾科夫北部行經一批俄軍坦克殘骸。(美聯社)

烏克蘭軍用卡車十三日在哈爾科夫北部行經一批俄軍坦克殘骸。(美聯社)

2022/05/15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十四日在英國「天空新聞」專訪中指出,烏俄戰爭將在八月下半月達到「轉捩點」,年底前大部分戰鬥行動將結束,屆時「我們將能恢復烏國在所有失去的領土行使權力,包括頓巴斯和克里米亞」。

傳普廷重病 面臨推翻

年僅卅六歲的布達諾夫曾正確預測俄軍即將入侵烏國。他說,所謂強大的俄羅斯只是迷思,俄國在烏克蘭的挫敗不令人意外,且將導致俄國發生政變與解體。他說,推翻俄國總統普廷的政變正在進行中且無法阻止,普廷「身心狀況都非常糟,罹癌且病得很重」,但是未提出任何佐證。

不過,烏國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發文提醒國人,「我們正進入這場戰爭的新的、漫長的階段」,預期接下來會有「極為艱困的幾週」,烏國恐要獨力應戰。

法否認要烏放棄領土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十三日表示,烏軍當天從俄軍手中奪回六處聚落,開戰來已收復一○一五處聚落,也正逐步收復東北部哈爾科夫州地區,烏國「不會拋棄任何同胞」。

澤倫斯基早先接受義大利媒體訪談,被問及法國總統馬克宏九日曾警告歐洲要避免羞辱普廷,外界解讀為他要求烏克蘭在領土上讓步,澤倫斯基說,「我們不會以付出我們的領土來幫普廷挽留面子,這不公平」,馬克宏「在為俄羅斯找出路」,但是「徒勞無功」,烏克蘭永遠不會承認俄國併吞克里米亞。

法國愛麗榭宮駁斥澤倫斯基的指控,強調從未要求他做任何讓步,馬克宏總統向來支持由烏克蘭自己決定與俄羅斯談判的條件。

距離俄國邊境僅五十公里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自俄軍二月底入侵後,就一直遭受攻擊。根據美國軍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十三日指出,俄軍增援能力有限又面臨烏軍反擊攻勢,正持續撤出哈爾科夫周邊,「烏克蘭顯然打贏了哈爾科夫戰役」。哈爾科夫市長泰芮可夫十四日說,俄軍已遠去,「過去五天都沒有遭到砲擊」。

俄3度強攻渡河被擊退

烏軍十四日證實,已控制哈爾科夫到該市以東約四十公里到北頓內茨河的地帶,俄軍正在撤離,把重點轉向鞏固補給路線,同時加強在頓巴斯地區的砲擊,試圖消耗烏軍兵力與摧毀防禦工事。分析認為,俄軍現正愈加著重烏軍控制區最東邊城鎮北頓內茨克市。俄軍這幾天強渡北頓內茨克河,三度被烏軍擊退,反蒙受重大損失。盧甘斯克州長甚至指,「截聽(通話)內容顯示,俄軍有一整個營拒戰」。

美俄防長首度通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十三日與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通電話,是烏俄戰爭以來兩國防長首次通話。奧斯汀力促俄方立即停火。美國防部官員說,這通電話並未解決任何重大議題。

遺留在馬拉羅漢村的俄軍坦克殘骸。(歐新社)

遺留在馬拉羅漢村的俄軍坦克殘骸。(歐新社)

十三日在哈爾科夫近郊馬拉羅漢村(Mala Rohan)的一架被擊落俄軍直升機殘骸。(歐新社)

十三日在哈爾科夫近郊馬拉羅漢村(Mala Rohan)的一架被擊落俄軍直升機殘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