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戰損加劇 調兵集結烏東

俄軍從南方戰線逐漸朝著靠近聶伯河岸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進攻。圖為札波羅熱烏軍士兵4月30日圍觀俄軍裝甲運兵車砲塔的殘骸。(路透)

俄軍從南方戰線逐漸朝著靠近聶伯河岸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進攻。圖為札波羅熱烏軍士兵4月30日圍觀俄軍裝甲運兵車砲塔的殘骸。(路透)

2022/05/02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持續在烏東、烏南激烈交戰,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四月卅日指出,俄軍在這場「毫無意義」的戰爭中,繼續損失更多士兵和軍備,但俄國仍調派更多兵力集結烏東,雙方都在為消耗戰做準備。此外,先前遭俄軍攻陷、現由烏國重新控制的城鎮中,已有近七成恢復治理;至於遭俄軍圍攻的馬立波亞速鋼鐵廠,則傳出數十名平民已經撤往札波羅熱。

烏收復城鎮 近七成恢復治理

澤倫斯基卅日在全國談話中表示,俄軍開戰至今已喪失逾兩萬三千名士兵,同時有一千多輛坦克、近兩百架戰機和近兩千五百輛裝甲車遭烏軍摧毀,「未來幾週內,還會有數千名俄國士兵戰死、數千人受傷」。他還強調,在烏軍光復的城鎮中,已有六十九%恢復「完備」的地方政府運作,也有九十三%的地區已成立人道辦公室。

烏國參謀總部指出,儘管俄軍損失慘重,但仍持續調度遠東地區部隊及軍備支援烏東,持續擴大對烏東北部哈爾科夫、南部札波羅熱等地的空襲和砲擊,並在特定區域封鎖烏軍,破壞烏軍士兵和車隊的調度能力。不過,烏軍仍奪回哈爾科夫的四個村莊,指俄軍快速佔領東部大塊區域的計畫「並未成功」,但俄軍試圖朝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推進,雙方持續在伊久姆(Izyum)附近激戰。

疑分贓不均 俄軍傳出內訌

與此同時,俄軍還傳出爆發內訌。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指稱,車臣軍和來自俄國遠東區的布里亞特軍(Buryats),疑似分贓不均,在烏南赫爾松地區駁火,傷亡人數不明。

此外,烏南敖德薩卅日也發生多起爆炸,俄軍從克里米亞發射飛彈摧毀敖德薩機場跑道,所幸無人傷亡。敖德薩機場為美歐國家向烏輸送武器的要道,澤倫斯基矢言重建跑道,並表示敖德薩永遠不會忘記俄軍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