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哈爾科夫逆襲 重創俄軍

烏克蘭國家緊急災害應變中心五日發佈照片,顯示一架俄羅斯戰機在烏國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郊區遭擊落後的殘骸。(法新社)

烏克蘭國家緊急災害應變中心五日發佈照片,顯示一架俄羅斯戰機在烏國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郊區遭擊落後的殘骸。(法新社)

2022/03/07 05:30

趁隙反攻 一路打到邊境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六日進入第十一天,俄軍持續圍攻及推進烏國主要城市,但在烏國軍民齊心協力抵抗下,俄軍進展仍有限。情報顯示,烏軍五日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反攻,重創俄軍前線單位,並一路反攻至烏俄邊境。

烏軍突襲 殲滅俄軍裝甲車隊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五日公布戰情報告,指稱俄軍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並未針對首都基輔、哈爾科夫、南部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Mykolayiv)和黑海沿岸戰略港市敖德薩(Odesa)等地展開大規模地面攻勢,但可能是在為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內恢復行動做準備。

其中,基輔北面和西面仍有十五個活躍的俄軍營級戰術群,並有兩個營級戰術群試圖前進距離基輔十八公里的小鎮沃斯霍諾德(Vyshgorod),以及正在伊萬基夫(Ivankiv)建立直升機前進基地。

聚集在哈爾科夫周邊的俄軍,攻勢仍以空襲、砲擊等為主,烏軍五日發動聯合作戰,成功突襲及摧毀俄軍一支前線部隊,並拍攝影片顯示殲滅一支俄軍裝甲車隊,奪下三十件俄軍裝備。

哈爾科夫州州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聲稱,烏軍一路反攻到哈爾科夫西北方一個靠近烏俄邊境的城市,預計在數天內推進鄰近俄國貝爾哥羅德市(Belgorod)的地區。烏軍六日通報,已有超過一萬一千名俄兵陣亡。

俄軍補給線遭破壞 推進緩慢

與此同時,英國國防部六日也發布戰情報告,指稱烏軍抵抗的規模和力度持續震懾俄軍,迫使俄軍瞄準攻擊更多人口密集地帶,包括哈爾科夫、南部港市馬立波和基輔東北方要地切爾尼戈夫等。然而,俄軍的後勤補給線仍遭烏軍鎖定破壞,使其推進速度無法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