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克人重挫俄軍 1.6萬國際志願軍接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三日表示,俄軍侵烏迄今已有近九千名士兵陣亡。(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三日表示,俄軍侵烏迄今已有近九千名士兵陣亡。(路透)

2022/03/0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軍力懸殊,原本外界預期戰況將會一面倒,但烏克蘭人以肉身抵擋俄軍裝甲車的英勇「坦克人」前仆後繼,奮勇抗敵意志震撼世界,重挫軍力排名世界第二的「戰鬥民族」俄國銳氣。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挫敗了俄羅斯「鬼鬼祟祟」的入侵計畫,第一批一萬六千人的外國志願軍已抵達,痛批俄軍有如武漢肺炎後出現並攻擊烏國的「新病毒」。

澤倫斯基透過影片強調,烏克蘭英勇抵抗俄軍入侵,使俄國的「鬼祟」計畫受挫,他「真心尊敬」在多座城鎮抵擋俄軍攻勢的「英勇居民」。他透露,他將成立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邀請各國人士共同抵禦俄軍,第一批一萬六千人已經抵達,而且烏克蘭每天都從合作夥伴、真正的朋友那裡收到武器。

泰國民運人士也報名

路透報導,澤倫斯基的號召在軍政府統治的泰國獲得熱烈回響,一個線上團體號召前往烏克蘭參戰,一天內就獲得兩千多人簽名響應。廿八歲的泰國民運人士查納彭二日親自前往烏克蘭大使館報名,「他們也在為民主而戰,現在被一個超級大國和一個暴君入侵,所以我問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為了瓦解俄國民眾對這起入侵行動的支持,烏國國防部開放電話熱線和電郵地址給俄國家長,查詢他們的子弟是否被俘或陣亡;若遭俘虜,來基輔一趟就可以領回。澤倫斯基一再對俄軍陣亡官兵和他們家鄉的親人表達同情,形容他們是被誤導而受徵召,被騙來打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