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諜洩密 澤倫斯基躲過暗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日在首都基輔接受路透與CNN聯合專訪,強調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才可能繼續談判停火。(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日在首都基輔接受路透與CNN聯合專訪,強調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才可能繼續談判停火。(路透)

2022/03/03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日強調,俄羅斯必須停止對烏克蘭城市的轟炸,雙方才能進行有意義的停火談判,他再次呼籲美國與北約組織成員國設立禁飛區,以阻止俄軍空中攻勢,並強調此舉是想防範戰火,並不想把北約拖下水。此外,烏克蘭當局宣布,由於俄國情報員洩密,烏克蘭軍方阻止了車臣刺客暗殺澤倫斯基的陰謀。

此前俄烏二月廿八日的第一輪談判進展甚微。澤倫斯基在首都基輔軍方戒備森嚴的政府區接受路透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聯合專訪時,闡述與俄羅斯進一步談判的條件,稱「有必要至少停止轟炸人民,停止轟炸,然後坐下來談判」。

籲國際設禁飛區 不然就派兵

俄羅斯軍隊逼近之際,澤倫斯基拒絕了離開基輔的提議,他還表示,如果北約關閉了烏克蘭加入可能性的大門,烏克蘭將要求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證。澤倫斯基敦促國際社會採取更多行動,包括設立禁飛區,不然就派兵前來。他說:「這不是要把北約國家拖入戰爭,事實是每個人都早已被捲入。」

澤倫斯基預測,若俄國奪下烏國控制權,北約成員國也將陷入麻煩。當被問及烏克蘭會堅持多久時,澤倫斯基稱:「我們不是堅持,我們是在戰鬥,我們的國家將戰鬥到底。這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正在保護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園,為了我們孩子的未來。」

此外,澤倫斯基也被CNN問及,對於從一名喜劇演員搖身一變成為世界最知名的戰時總統有何想法時,澤倫斯基回應,「這非常艱難,這不是一場電影,我也不是偶像,烏克蘭才是」。

先前車臣共和國宣稱派出一萬人前進烏克蘭,助俄羅斯攻打,當中更有一群「精英」肩負暗殺澤倫斯基的任務。不過根據烏克蘭有關當局以通訊軟體Telegram的發文,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一日表示,車臣派出的兩支暗殺部隊已遭殲滅或活捉,並稱烏國能提前得知車臣暗殺部隊的動線,「歸功」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當中反戰的情報員洩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