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默沙東︰旗下口服藥 治Omicron有效

默沙東藥廠表示,旗下抗武肺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經六個獨立研究機構證實可對抗Omicron變異株。(法新社檔案照)

默沙東藥廠表示,旗下抗武肺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經六個獨立研究機構證實可對抗Omicron變異株。(法新社檔案照)

2022/01/3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默沙東藥廠及其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生技公司廿八日表示,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獨立研究機構的「臨床前試驗」結果顯示,旗下的抗武漢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對Omicron變種病毒株具有治療效果。

尚未人體臨床試驗

默沙東藥廠研究實驗室總裁李狄恩(Dean Y Li,譯音)指出,美國、比利時、捷克、德國、波蘭、荷蘭等六國獨立研究機構,依據細胞內分析試驗法(cell-based assay)就「莫納皮拉韋」對Omicron的影響進行「臨床前試驗」,結果顯示,「莫納皮拉韋」具有持續對抗Omicron病毒的活性,為醫療機構使用該藥物治療可能演變為重症的輕、中度患者增添信心。不過,默沙東目前尚未對此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全球目前已有十多國批准使用「莫納皮拉韋」,包括美、英、日及台灣。據了解,美國已支付二十二億美元採購三一○萬份,其中有兩百萬份已交貨。默沙東去年總計生產一千萬份,今年預計至少生產兩千萬份。據了解,「莫納皮拉韋」每次療程共四十顆膠囊,一天八顆在五天內服用完畢。此外,美國輝瑞藥廠研發的口服藥「Paxlovid」,不僅可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達九十%,遠勝「莫納皮拉韋」的三十%,安全疑慮也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