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防疫至上 德憂北京出賤招

北京防疫人員廿三日分類各項物資,準備分送給隔離中的居民。(路透)

北京防疫人員廿三日分類各項物資,準備分送給隔離中的居民。(路透)

2022/01/2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近月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下月四日登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面臨巨大防疫壓力,本月以來已有七十二名冬奧相關人員病毒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廿三日新增六例複檢陽性者,是首次有運動員及隨隊官員複檢陽性。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廿四日指出,中國前一日共新增五十七例確診病例,本土病例佔十八例,北京六例最多,河北和雲南各三例,山東兩例,天津、山西、河南、廣東各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則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也出現一例。由於北京冬奧在即,當地政府如臨大敵,從廿三日起對病例數最多的豐台區進行全員檢測,涉及多達兩百萬人。

四人複檢陽性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冬奧主辦單位廿三日表示,自本月四日至廿二日,已從賽事相關人員中驗出七十二例陽性病例,其中三十九例是入境時驗出,三十二例是進入奧運「閉環區域」後驗出,「封閉區」內疑似出現漏洞。北京冬奧組委廿四日在官網公布,廿三日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累計五二九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一五三人,經海關檢測後,複檢陽性四人,包括運動員及隨隊官員一人,其他利益相關方三人。閉環內複檢陽性兩人,均來自其他利益相關方。

與此同時,德國單板滑雪協會會長侯茲透過「播客」(Podcast)提到,「我懷疑我們能否在中國舉行的比賽中看到公平競爭」,認為以篩檢結果來作文章很容易,有心人士大可在事後辯稱原先的篩檢結果是「偽陽性」,藉此排除外國頂尖選手參賽。侯茲舉例道,去年十一月在中國進行奧運測試賽時,一名德國單板滑雪教練篩檢呈陽性,因而遭遇不人道對待,後來卻證實是偽陽性。

無獨有偶,德國滑雪協會高山滑雪隊負責人梅爾(Wolfgang Maier)日前也曾對北京近乎「任意」地進行篩檢表示憂慮。

對此,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廿四日表示,北京冬奧主辦單位已略微放寬針對賽事相關人員的PCR檢測陽性Ct值門檻,從Ct值低於四十即為陽性,改為低於三十五才被視為陽性,之後將面臨三週隔離,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則從十四天縮短至七天,以因應現實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