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80事實查證組織 促YouTube打擊假訊息

法國坎城影視節(MIPCOM)會場的YouTube攤位。(路透檔案照)

法國坎城影視節(MIPCOM)會場的YouTube攤位。(路透檔案照)

2022/01/13 05:30

〔編譯管淑平/法新社巴黎十二日報導〕全球超過八十個事實查證組織十二日聯合力促網路影音平台YouTube加強打擊假資訊,協助破解不實消息;這些團體說,讓經過查證為真的資訊浮現,會比刪除內容不實的消息還要有效。

這八十多個組織包括美國華盛頓郵報,專門查證政治人物、遊說團體消息正確性的非營利組織「政治事實」(Politifact),以及設於肯亞的「非洲查證」(Africa Check)等,在十二日給YouTube執行長沃潔斯基(Susan Wojcicki)的公開信中表示,「YouTube是每天全球網路不實資訊和錯誤資訊流傳的一大主要管道」,包含假資訊的影片,「不受YouTube政策監管,尤其是在非英語國家」。

公開信要求YouTube管理方「採取有效行動」,與全球獨立、非黨派事實查證組織一起打擊假資訊和錯誤訊息,「我們在事實查證的經驗加上學術證據表明,讓經過查證為實的資訊浮現,比刪除內容更有效」;這些團體也敦促YouTube要確保該平台的影音建議演算法不會主動向使用者宣傳假消息。

YouTube公司發言人赫南德茲(Elena Hernandez)為該平台辯解,指事實查證是一「重要工具」,但其只是「處理假資訊散播的更大難題的其中一環」,該平台多年來「大幅在政策和產品上著手」,讓人們接觸到可信內容,減少似真似假的錯誤資訊散佈,並且刪除暴力內容影片。這名發言人說,在這方面,YouTube已經取得「重要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