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bnb新疆房源 涉違反美制裁

美國國會議員對Airbnb在中國新疆的房源位於遭美國政府制裁的實體所擁有的土地上表達關切。(美聯社)

美國國會議員對Airbnb在中國新疆的房源位於遭美國政府制裁的實體所擁有的土地上表達關切。(美聯社)

2022/01/09 05:30

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土地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兩名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七日對全球知名旅宿租屋網Airbnb在中國新疆的業務表示關切,因為該平台提供的新疆房源,位於遭美國政府制裁的中國實體所擁有的土地上,恐有違反制裁之虞。

違反人權 該兵團早列黑名單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以及該委員會共同主席、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已致函Airbnb詢問有關該平台的新疆房源與其他問題。默、麥二人關切,來自新聞網站Axios去年的一篇調查報導,指稱發現十四個Airbnb新疆房源,位於直屬中國中央的副省級單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所持有的土地上,而該兵團早在二○二○年就遭美國財政部以侵犯新疆人權為由制裁,制裁內容包括凍結該兵團及其官員在美資產,以及禁止美國人與之做生意,意即Airbnb提供這些房源恐有違反美國政府制裁之虞。

業者稱制裁不適用新疆房源

根據Axios,Airbnb堅稱,財政部制裁並不適用這些新疆房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控制大片新疆土地、天然資源與經濟,美國國務院稱之為準軍事組織,直接涉及在新疆的強迫勞動與其他侵犯人權情事。

此外,默、麥二人也質疑Airbnb對中國人權與反歧視的承諾,因為該公司是下月開幕的北京冬奧的十四大主要贊助商之一、持續提供新疆房源,也不曾公開譴責新疆種族滅絕或其他侵犯人權情事;他們呼籲Airbnb表態是否會採取行動改進新疆與全中國的人權遭侵犯的情況,質疑該公司是否能保證今後不再提供位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或其他遭美國財政部制裁的中國實體的土地上的房源。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Airbnb尚未回應對就此置評的要求。中國向來否認侵犯新疆人權情事,其駐美大使館七日除再次否認,還反控部分美國國會議員「一再炒作此議題與施壓中企」,並稱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心存惡意,以政治圖謀劫持企業,以及利用新疆問題打壓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