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龍捲風災情擴大 肯塔基逾80死 伊利諾亞馬遜倉庫夷平

肯塔基州的一家蠟燭工廠淪廢墟,逾半數員工恐罹難。(法新社)

肯塔基州的一家蠟燭工廠淪廢墟,逾半數員工恐罹難。(法新社)

2021/12/13 05:30

拜登宣布肯塔基「緊急狀態」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與南部十日晚間至十一日遭遇至少三十個龍捲風侵襲的災情持續擴大!在災情最慘重的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死亡人數已超過八十人,而且勢必持續攀升;居民則形容城鎮就像被「炸彈」炸過,舉目所見滿目瘡痍。儘管救難人員仍在瓦礫堆中搜救,但尋獲生還者的機會渺茫。

這一連串龍捲風是肯塔基州史上最具毀滅性與最致命的風災,美國總統拜登十一日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以聯邦資源協助地方政府因應風災後續救援行動。肯塔基州西部僅一萬人的小鎮梅菲爾德(Mayfield),被視為這場風災的「原爆點」,鎮上一家蠟燭工廠的屋頂在風災中坍塌,一一○名日夜趕工的員工僅四十人獲救。貝希爾說,「摧毀的程度是我此生未見,難以言喻。」要在現已淪為瓦礫堆的蠟燭工廠找到生還者,形同「奇蹟」。

田納西州逾7萬人無電可用

一列有廿七節車廂的火車在肯州厄林頓附近被強風吹到出軌,側倒在鐵軌旁,其中一節車廂被吹到約六十八公尺高的小山坡上,另一節被吹到一棟房子上,所幸無人傷亡。

面對這起可能是美國史上路徑最長的風災(長達約三二二公里),伊利諾州愛德華市(Edwardsville)占地五十萬平方公尺的亞馬遜公司倉庫屋頂部分坍塌,造成至少六名勞工喪命。全州至少十三人死亡。此外,阿肯色州有一家安養院受到重創,田納西州、密蘇里州與密西西比州也有數人死亡,其中田納西州有超過七萬人無電可用。

拜登表示,這一連串綿延逾兩百英里的龍捲風,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風暴之一,是「一場悲劇」,誓言支援受災各州;拜登坦承目前還不清楚風災的死亡人數與災情規模,將前往當地視察,並已指示美國環保署了解氣候變遷是否導致風災加劇。

美國中西部與南部6州10日晚間遭一連串龍捲風侵襲的災情擴大,死亡人數恐破百。11日風災過後的畫面顯示,伊利諾州的一座亞馬遜倉庫的屋頂坍塌。(路透)

美國中西部與南部6州10日晚間遭一連串龍捲風侵襲的災情擴大,死亡人數恐破百。11日風災過後的畫面顯示,伊利諾州的一座亞馬遜倉庫的屋頂坍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