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老友 看好賀錦麗2024接班

美國媒體引述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右,美聯社檔案照)的話暗示,即將滿七十九歲的拜登二○二四年時可能不會尋求連任。

美國媒體引述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右,美聯社檔案照)的話暗示,即將滿七十九歲的拜登二○二四年時可能不會尋求連任。

2021/11/1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十四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施政滿意度再創新低,有拖累民主黨明年期中選舉選情之虞。同日,立場保守的福斯新聞(Fox News)引用紐約時報稍早的報導指稱,拜登的國會老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質疑拜登二○二四年會競選連任,並看好現任副總統賀錦麗扶正接班。

根據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的最新追蹤民調,儘管拜登推動的一˙二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與近二兆美元的社會與氣候法案,分別獲得逾六成與近六成美國人支持,但民眾對拜登整體施政滿意度持續下跌,從兩個月前的四四%跌至四一%,不滿意度則從五一%上升至五三%;對拜登在經濟與防疫施政上的滿意度,更分別跌破五成與近五成。在被問到拜登上台十個月來的建樹時,僅三成五認為他有所建樹,但多達六成三認為他沒啥建樹。

民調還顯示,共和黨有機會在明年期中選舉中扳回一城:倘若今天就是期中選舉投票日,四六%成年人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四三%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在已登記投票的選民中,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的比例上升至五一%,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選民則降至四一%。

同日,向來力挺前總統川普的福斯新聞引用紐約時報十二日的報導,暗示即將滿七十九歲的拜登不會在二○二四年尋求連任。紐時這篇報導的重點在於拜登副手賀錦麗的角色吃重,該文最後兩段提及曾協助拜登挑選副手人選的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對賀錦麗的讚美,聲稱若拜登只當一任,賀錦麗可爭取扶正。陶德說,他還是希望拜登連任,但若拜登因故不選,有意爭取大位的民主黨人肯定不少,想必賀錦麗也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