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視訊會前夕 美延長對中軍企禁令1年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的視訊峰會,可望下週登場。(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的視訊峰會,可望下週登場。(美聯社)

2021/11/1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知情人士九日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將在下週登場。路透指出,拜登政府不太期望峰會能有實質成果;專家認為,兩國或許會將目標放在敲定放寬對彼此新聞記者簽證限制等務實性的協議。彭博引述的消息人士說,峰會不會討論重啟駐成都美國領事館、駐休士頓中國領事館之事。

白宮不期待有「具體成果」

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 Pierre)八日被問及峰會時間,重申雙方原則同意在年底前舉行,正進行工作層級會談敲定細節;他說,這場峰會是美國致力於「負責任地管控」與中國之間的競爭之一環,「並不在於要有具體成果」。

美國非政府組織「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九日舉行年度晚宴,拜登、習近平分別致信祝賀。習近平在信中指出,中美關係「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中國願意本著「相互尊重」等原則,與美方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同時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中國大使館官網新聞稿指出,拜登的致賀信中說,世界正處於歷史轉捩點,從因應疫情到解決氣候變遷危機的現實威脅,「美中關係具有全球意義」。

拜登九日發布公告,將前總統川普於去年十一月簽署的一三九五九號行政命令宣佈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一年,繼續禁止美國資金投資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之中國企業。拜登致函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出,「中國正愈加利用美國資金,發展、現代化其軍事、情報和其他安全機關之能力,這持續使中國得以直接威脅美國本土以及派駐海外的美軍部隊」;中國情報和其他安全機關支持的軍工複合體,持續構成「非比尋常且重大的」威脅。

拜登今年六月發布行政命令,更明確定義前述川普的行政命令中禁止投資之黑名單企業附屬公司,並要求財政部採「滾動方式」更新,將列入黑名單之中企新增十家,擴大到五十九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