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面臨的4大危機

臉書面臨的4大危機

臉書面臨的4大危機

2021/10/27 05:30

1. 員工與領導階層意見紛歧

在1月6日時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國國會發動暴力示威後,臉書員工警告領導階層,該公司對美國社會與政治的影響力;臉書高層則反駁,國會暴力事件責任不在臉書,而是那些攻擊國會和鼓動者。

2. 內容管理標準不一

臉書私下建立一套名為XCheck的系統,讓高知名度用戶免於遵守其部分或全部規則,引發臉書的監督委員會批評,該公司對內容管理標準不一不夠坦誠。

3. 無力控制遍布全球的用戶

臉書在全球擁有超過28億用戶,涉及的社會和語言複雜性超越其掌控能力,在動盪不安或人權遭侵犯的國家特別危險。

4. 對青少年缺乏吸引力

在美國,臉書的年長用戶在過去10年快速成長,與臉書創辦之初吸引大學生的情況大不相同。大多數年輕人認為,臉書屬於40至50歲族群,批評臉書的內容無聊、誤導且負面。

資料來源: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

製表:編譯盧永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