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旅遊團染疫擴及7省市 燒到北京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10/2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十九日通報新增九起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是自九月底以來單日最高,這波源於一個上海旅遊團的本土疫情,目前已經在陝西、內蒙、寧夏、湖南、貴州、甘肅等七個省市出現相關確診者,首都北京市也出現八月以來首起本土病例,內蒙古自治區兩個邊境城市緊急封鎖。紐西蘭十九日也新增九十四起本土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

內蒙這波疫情迄今九起病例中,額濟納旗的五例全在當地一家餐廳工作,與西安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另外四例在二連浩特。毗鄰蒙古國的二連浩特十八日呼籲居民非必要不要離開住家社區,禁止非官方授權的車輛進出該市;額濟納旗關閉出入當地通道,啟動全員病毒篩檢,學校停課。

新加坡十九日起擴大開放邊境,英國、加拿大、丹麥、美國等八國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可免隔離。然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卻將新加坡提升到風險最高第四級「非常高風險」。根據CDC分類,此層級指過去二十八天內,每十萬人有超過五百起確診病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預計二十日批准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加強劑時,開放第三劑可接種與前兩劑不同種類的疫苗,但不會指定特定廠牌,並且仍建議使用同款疫苗。FDA在探討提高嬌生疫苗加強劑保護力時,提供顧問委員會一份預印本研究報告,指出原本打嬌生疫苗者若加強劑使用莫德納疫苗,抗體提高幅度最高,達七十六倍;混打輝瑞/BNT疫苗的抗體增加三十五倍;若同樣施打嬌生疫苗,則只增加四倍。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動疫苗公平分配飽受挫折,現在著眼下一步的治療藥物。根據世衛的國際合作計畫「獲取COVID-19工具加速計畫」內部草案,規劃以每個療程十美元(約二八二台幣)的價格取得抗病毒藥物,提供輕度患者使用。計畫列出到明年九月為止的目標,包括採購足以治療一.二億名患者的藥物,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的實驗性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可能是其中之一。世衛估計,未來一年全球將新增約兩億人確診。

北京一處地鐵站十九日上午尖峰時間的通勤乘客。北京當日出現自今年八月以來的首起本土病例。(法新社)

北京一處地鐵站十九日上午尖峰時間的通勤乘客。北京當日出現自今年八月以來的首起本土病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