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4日首相指名後組閣 外相續任

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一日正式上任。(歐新社)

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一日正式上任。(歐新社)

2021/10/0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一日報導〕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一日正式上任,包括幹事長甘利明等重要黨幹部也就定位,朝野政黨當日也達成協調,預定四日召開臨時會進行首相指名選舉,岸田可望經過指名成為日本第一百任首相並公布內閣名單,目前已內定名單僅有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財務相鈴木俊一。

自民黨一日舉行臨時總務會確定黨四役名單,包括幹事長甘利明、政調會長高市早苗、總務會長福田達夫、選舉對策委員長遠藤利明;岸田重申他在競選時的主張,黨幹部任期以一年一期、最多三期為限。岸田在會中也談及他的願景,強調必須確實推動經濟對策,在疫情過後重振日本經濟,另外日本也必須確實推動自由且開放印度太平洋構想的實現。

其他已敲定的黨幹部名單還包括副總裁麻生太郎、幹事長代理梶山弘志、國會對策委員長高木毅、廣報本部長(相當於文宣部主任)河野太郎、組織運動本部長小淵優子。

內閣人事將在四日國會舉行首相指名選舉後確定,目前已內定的名單僅有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財務相鈴木俊一。其中財務相人選提早內定,主要是因為現任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將轉任自民黨副總裁,鈴木俊一為前首相鈴木善幸之子、也是麻生的妹婿,目前雖屬麻生派,但與岸田派淵源極深,曾任環境相及奧運相。

另外,日媒報導,外相茂木敏充也將續任,經濟產業相擬由政調會長代理山際大志出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