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挑戰 譚德塞可能連任WHO秘書長

根據路透、法新社掌握的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現任秘書長譚德塞為下屆世衛秘書長選舉的唯一候選人。(法新社檔案照)

根據路透、法新社掌握的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現任秘書長譚德塞為下屆世衛秘書長選舉的唯一候選人。(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2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四月起跑的世界衛生組織下屆秘書長選舉程序,提名已於廿三日截止。路透、法新社等媒體掌握的消息均顯示,現任秘書長譚德塞為目前浮上檯面的唯一候選人,美國不反對他連任,歐洲聯盟亦有至少十七國在德、法兩國帶頭下表態支持,譚德塞可望於明年五月第七十五屆世衛大會(WHA)無人挑戰的情況下出線。

根據世衛網站,正式候選名單在下月廿九日後公布,唯有候選人超過一位時,才舉行論壇供會員國詰問,提名程序於明年一月一五○屆世衛執行委員會會議召開前完備。

曾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及外交部長的譚德塞,二○一七年七月出任世衛秘書長,碰上中國一九年底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曾被批評疑似偏袒中方,當時在位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曾批評他「以中國為中心」;直至拜登接下白宮寶座,譚德塞也公開承諾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美國和世衛的關係才逐漸回暖。

衣索比亞北部的泰格瑞省(Tigray)去年十一月爆發內戰至今,衣國政府指控譚德塞背地支持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而出身泰格瑞省、曾任TPLF高官的譚德塞則反控衣索比亞總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阿比(Abiy Ahmed)縱容軍隊屠殺平民。兩人交惡後,衣國並未提名他連任;這也是世衛秘書長選舉史上第一次出現候選人並未獲得母國提名。譚德塞乃第一位出身非洲的世衛秘書長,非洲國家雖廣泛支持他連任,但不想因此和衣國打壞關係,以致歐洲國家推動提名譚德塞一事跌破外界眼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