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平均日增16萬例 確診數破4千萬

古巴六日開始為兩歲以上兒童施打國產武漢肺炎疫苗,為全球首例。(法新社檔案照)

古巴六日開始為兩歲以上兒童施打國產武漢肺炎疫苗,為全球首例。(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08 05:30

〔編譯孫宇青、周虹汶/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下,美國本土疫情死灰復燃,確診總數在六日突破四千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六十五萬人,開始衝擊醫療體系。與此同時,古巴開始為兩歲以上孩童施打疫苗,為全球首例。美媒指出,截至五日為止的一週,美國每日平均新增十六萬一千例確診、一三八五人病故、十萬三千名住院病患,但仍不及去年冬天高峰值。

美國第四波疫情已導致許多護理人員求去。蒙大拿州畢林斯診所甚至表示,院內加護病房量能使用已達一五○%,不得不請求國民兵協助。愛達荷、阿肯色、奧勒岡等州的加護病床數量,也已經或逼近個位數。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最新統計顯示,全美住院病床有高達七十五%以上已投入使用。

另一方面,古巴針對未成年人完成兩支國產疫苗「阿卜達拉」(Abdala)和「主權」(Soberana)臨床實驗後,三日開始為十二歲以上孩童施打,六日起更在中部西恩菲哥斯省(Cienfuegos)為兩歲到十一歲群體配發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為兩歲以上孩童打疫苗的國家,目標是在學校十月、十一月逐步重新開放前,讓所有孩童均接種。

據統計,人口約一千一百萬人的古巴,累計六十九萬例確診,但上月確診佔其中近三分之一;約五千七百人病故,近半集中在上月。

與高端相同技術 日訂購諾瓦瓦克斯疫苗1.5億劑

與此同時,日本厚生勞動省七日宣布,已和負責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武肺疫苗在日臨床試驗、生產與供應的日本製藥公司「武田藥品工業」簽下一.五億劑採購合約,只要該疫苗在日本獲得藥品批准,最快明年初即可開始供貨。諾瓦瓦克斯疫苗和我國高端、聯亞疫苗一樣,採用蛋白質亞基為疫苗平台,均為重組蛋白疫苗,北美研究證實其保護力高達九十%,歐盟上月才簽下兩億劑大單。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